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教职工大会
2021-01-22 10:04 曾理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1月22日下午,学院2021年第二次教职工大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学生智造·众创空间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通报学院2020年度目标考核结果,提出2021年学院工作思路,强调寒假及春节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等有关事项。会议由曾强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

会议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工作成效。曾强院长通报了2020年度学校各单位目标考核相关情况,学院年度考核结果为“良好”。在传达学校“十四五”规划会议精神时,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汇聚资源,深化学科专业交叉融合,让毕业生顺利进行央企、国企,扩大学校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会上,曾院长提出了2021年学院工作思路。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树立新发展理念,筑牢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三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树立正确的教育评价观,处理好教学与科研、教书与育人的关系。四是,更新教育思想观念,积极应对“新文科”“新工科”“信息化”变革(智慧学习环境/新型教学模式/现代教育制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深化“六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专业导师工作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是,凝心聚力、科学制定学科专业发展规划,实现理念认同、目标认同、路径认同。六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设好“标杆学院”“样板支部”等。七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制度建设、执行与监督,规范学院运行管理,提升科学治理水平。八是,严格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管理,加强师德师风与学术道德建设。九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优良学风,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和大学生社会实践,提升就业竞争力。十是,加强统战群团工作,改善办学基本条件,营造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和谐氛围。

李强副院长在总结2020年学院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对学院寒假及开学前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李世佼副书记强调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对开学前学生疫情防控与教育管理提出要求。

刘建新书记通报了学校2020年党组织书记述职考核、安全稳定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和学院民主生活会情况,重点强调了寒假及春节重点工作、假期安全稳定等工作。

关于寒假重点工作,他强调,一是承担下学期主讲任务的教师,严格按照教务处要求,认真备课,筑牢课堂主阵地,强化教学设计。各系安排好课程思政重点课程。二是落实好专业教室改造改造,做好考试阅卷分析和学生补考工作,杜绝教学事故发生。三是做好2020年绩效工资结算方案编制准备工作,及时向教职工通报2020年度公用经费和专项经费的使用情况。

关于2021年工作思路,他指出,学院成绩来之不易,大家要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紧密协同,夯实学科专业基础,更好教书育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70周年。一是积极做好市委巡视,加强顶层设计和规范管理,落实好党建专项督查整改工作。继续开展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建设,积极申报“双带头人”工作室,提前思考2021年党建工作任务,坚持“学习强国”APP理论学习。全体师生做好“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网络竞答,积极提交网络文化节作品。二是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是学院立身之本,课程思政是学院重要抓手。大家要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观念,对专业属性定位、设计表达属性、跨界和再设计属性再认识,修订好“1+3”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入推进“六位一体”教学模式和“1+6”专业导师制改革,落实好学院课程思政五年建设方案,加强金课建设和就业工作。他强调,要在低年级大力开展学科启蒙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开展好名师讲座、前言微课、经典阅读等工作。着力加强系级教学规范管理,为将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好准备。三是积极引进人才,关心、教育、帮扶好青年教师,对表对标加快学科点平台建设。各系组织好学院学术沙龙,多邀请业界知名专家来院交流,积极推荐高层次人才人选。四是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将学风建设的效果体现到学生身心健康、基础公共课成绩的提高、上课率的保障和日常行为的规范上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学生就业推荐、家校协同的社会实践、专业社团建设和五少健康教育等,打造成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亮点。五是加强制度管理的执行。学院班子成员和办公室要认真学习党政联席会议、院长办公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经费管理使用等重要制度,严格按照岗位职责,既要强化规范,更要推动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关于意识形态与假期安全稳定工作,他通报了1月21日学校会议要求,对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值班巡查等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和校园平安。二是,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办公室加强会议活动管理,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疫情责任追究,做好消防安全等风险排查,做到安全管理作风到位、整改到位。会议要求,学院各系、室、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组织好本部门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会议还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与消防培训演练。学院纪检委员、副处级组织员余宗芳对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寒假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强调及廉政工作警示教育,要求大家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加强春节期间廉洁自律,营造文明、健康、清廉、和谐的节日氛围。

与会教职工参加了重庆利民消防专业人员进行的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和演练,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对办公区、教学区及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