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第四次教职工大会
2020-06-22 10:43 曾理 

 

  6月1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第四次教职工大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312众创空间召开。会议主题是: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通报学院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暨2020年度经费预算,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及安全稳定工作。曾强院长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环境设计系全体教师、各系室办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传达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影响甚至决定着接班人问题,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长治久安,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靠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不可割裂。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让学院所有教师、所有课程都承担好育人责任,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形成协同效应,构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文件明确要求:艺术学类专业课程要在课程教学中教育引导学生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要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引导学生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刘书记在教职工集体约谈时,通报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及2019年典型案例,要求大家履职尽责,严字当头,把工作做实,强化责任担当,要有底线思维,沉得下心、自珍自慎,对党纪国法、校规校纪有敬畏之心,踏实工作、做好表率,共同打好学院内涵建设、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三大攻坚战。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李强还专门组织大家学习了学校纪检监察室2020年第17期《纪检之声》:这样的微信红包,千万不能收,并以案说法强调:严禁教师索要收受礼品礼金等行为。

   

  院长曾强教授通报学院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暨2020年度经费预算情况。他指出,学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学院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财务制度不断完善。全院上下要开源节流,科学发挥好各项事业经费效益。    

  副书记李世佼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通报了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系列会议及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在 总结分析基础上,她布置了近期学生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是2018级学生回迁、毕业生就业与离校教育等。副院长李强通报了学院近期教学管理工作情况他要求,做好2020届毕业设计(创作)后续管理系列工作,精心安排好期末考试及下学期教材选订,组织落实好互联网大赛等工作。院长助理林立介绍了艺术学专硕点申报工作进展情况。这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大事,也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未来发展。目前,申报工作进入关键冲刺阶段,学院正在汇聚各方力量,梳理打磨硕士点特色方向、完善相关支撑材料。他希望大家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争取成功。    

  最后,会议再次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曾强院长特别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五少”教育,建设良好学风。对于即将到来的节假日,请各系室办注意防火防盗,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师德师风规范,外出注意安全。会后,学院各系、室、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