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第五次教职工大会
2019-04-01 10:26  

      根据学校政治理论学习统一安排,3月29日下午学院2019年第五次教职工大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312众创空间召开。会议集中传达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情况,通报并部署绩效考核分配方案编制、毕业设计指导等近期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集中传达学习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2019年第1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回访复查反馈会和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真学习李天安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学校2019年组织统战、宣传思想、纪检监察、安全稳定等工作部署,结合党员教育管理、组织生活会和支部主题党日,分头拟定学院2019年党总支工作计划、党支部工作计划及组织生活安排、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案,分党校、分团委、分工会工作计划,落实好党建专栏工作,筹备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完善学院行政工作要点、绩效考核分配方案、学生管理工作计划等。


      结合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精神,会议要求大家发挥专业特长,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在“精准”上下工夫,争取将“无止桥”“茅以升公益桥”等项目在学校派驻扶贫干部的贫困村建成落地。
  会议通报了3月26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教育评估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回访复查专家组反馈会意见,希望全体教职工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要求
加快完善学院中长期规划,出台学院本科教学建设实施方案。结合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会议部署了2018年绩效方案编制、教学大纲修订、学科专业竞赛、教改项目研究、学业导师网评、学业警示帮扶、大创项目申报、毕业实习自查、专业大类分流、实验设备计划以及就业推荐指导、学生上课出勤、大合唱、模特赛等工作。
  会议认为,学院目前发展态势总体良好。自2018年7月成立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先后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邀请专家教授来院指导,解读政策,研判方向。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科学研究课题申报,
截止到2019年3月28日,学院教师申报各类课题共13项,其中省部级及以上科研类课题8项,省部级以上教改类课题5项。
  在通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时,刘书记代表学院班子表示,将认真梳理民主生活意见建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加强班子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学科专业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实施双轮驱动战略,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次,做强“交通+艺术”办学特色,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建设发展好学院!
  随后,会议还分组召开了2019届本科学生毕业设计指导教师专题会和学生工作例会,进一步分解细化相关事项。

      会后,学院各系、室、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