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第十次教职工大会
2019-08-09 17:13 曾理 

      7月12日上午,学院2019年第十次教职工大会在第一教学楼三楼学生众创空间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布置暑期重点任务,强调安全稳定工作。学院院长曾强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学院院长曾强教授布置暑期重点任务。他谈到:今年上半年,学院40余项重点工作,完成了38.5项,完成率96.25%。世桥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服务区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教师作品入围重庆美展,模特大赛在校内产生良好影响,学生到课率排名全校第1,毕业生就业率89.96%(高于学校平均水平,位列第5)。同时,全院顺利完成了党组织换届选举、毕业典礼、绩效工资结算、培养方案及大纲修订、教改实验班、专思同行课程试点,“互联网+”大创项目等学科竞赛,还邀请杜国平、曹健、杨林等来院讲座,举办了2期青年教师学术创新沙龙,老师们科研项目申报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广州美院、意大利高校以及台湾学子等来院交流。  

为确保学院期末及暑期工作平稳有序,按照学校及职能部门相关要求,学院召开2019年第六次院长办公会,对暑期重点任务做了专题研究。他指出:  

一是,做好第二十届两岸同心——巴渝教育文化参访周暨第七届台湾大学生重庆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曾强负责)。  

二是,落实好暑期2016级学生教学实习及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指导教师指导教学实习学生(169名)的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细化教学实习计划和学生安全责任书,购买实习保险等,确保本次实习工作质量(李强负责,李世佼协助)。  

三是,推进专业导师工作室和教改实验班的实施方案上报审批工作(曾强负责,李强协助)。  

四是,积极完成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任务(林立负责)。  

五是,研究并拟定艺术设计专业教师职称申报评审细则标准的建议方案(林立牵头,李伟湛、曾理协助)。  

六是,组织好全国美展、茅以升公益桥设计大赛的相关工作,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曾强负责)。  

七是,全力做好期末考试阅卷分析工作、学生补考工作,杜绝教学事故发生。充分利用好暑期时间,落实联系人,改造好专业教室等办学设施环境,确保开学前设施资源配置基本到位,教学与安全有保障(李强负责)。  

八是,下学期主讲教师47人,开设课程56门,希望教师们暑期精心备课,完善相关资料,提高授课质量。承担同向同行试点的罗显怡、杨凯凌、丁楠三位老师将立德树人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积极落实好学校及教务处关于“金课”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完成课程建设任务指标(教学办负责)。  

九是,认真做好放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信息畅通,确保暑期工作不断档,重要事项不遗漏,文件运转有记录。安排好第二期院刊《交通艺术》编制,修订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及管理岗位人员职责,起草院长办公例会管理办法,及时下发学院规章制度汇编和会议纪要(院办负责)。  

十是,做好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抽检、毕业生离校与档案、暑期大学生三下乡”—重庆市奉节县社会实践活动等,确保安全稳定和工作实效。要谋划好2019级本科新生报到与入学教育工作方案,工作人员注意熟悉迎新系统,注意档案收集安全,要提醒各年级学生领取教材。配合教学办做好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2016级学生教学实习管理、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落实好2017级本科学生回迁相关事宜等(学工办负责)。  

十一是,完善学院中长期事业改革与建设发展规划(2019-2025)及学院宣传画册(曾强牵头,林立负责,曾理、李伟湛、刘红协助)。  

会上,党总支书记刘建新代表学院党政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安思危,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专业导师工作室改革、科研项目与成果积淀、联合培育硕士点方向,以及改善办学基础条件等方面,攻坚克难,夯实学科专业基础,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关于期末考试后续及暑期的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本学期临近暑期放假,全院上下要全力以扑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确保安全稳定上来。教师于715日(星期一)放暑假,教职工822日(星期四)正常上班。学生824-25日返校报到注册,826日(星期一)正式行课;新生报到注册时间:827-28日。  

原则上,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系室办负责人,822日(上班第一天)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开学工作,请办公室提前做好会务准备。下学期,学院工作要聚焦目标绩效考核任务,把主题教育抓到底、抓到位。要按照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求,始终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抓住调查研究这个关键,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提高工作水平  

二是,为确保学院期末及暑期工作平稳有序,班子成员实行A/B角工作配置,曾强-刘建新、李世佼-余宗芳、李强-林立。院办组织开展各系室办安全稳定隐患工作大排查,及时处置上报。  

三是,及时召开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动员大会,明确人员的工作责任,防止安全稳定责任事故发生。  

四是,各支部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全院教职工要自觉维护学校声誉和教师形象。  

五是,认真参加暑期干部学习培训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下学期在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和主题党日活动中分享厦门大学、延安大学学习成果。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定方向、建框架、打基础的转型发展关键期,凝心聚力,用好放大镜、望远镜扎实工作,为师生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会后,学院各系、室、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