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2018-04-02 14:39  

根据《重庆交通大学大类招生管理办法》(交大〔2014〕97号)和《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细则》精神,经学院讨论决定,特制定2016级设计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做好2016级设计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学院成立由党政领导、学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教学秘书组成的2016级设计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杨学云

副组长:曾强

成员:张波、刘元丰、谢远光、黄廷强、赵青青、罗显怡、杜涛、唐德兰、杨在兰

秘书:程灿、胡金波

二、分流原则

1、实现宽口径厚基础培养,有利于学生个性化发展。

2、有利于教学资源的合理调配及教学的组织与实施。

3、成绩优先、参考志愿,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三、专业分流对象

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设计类2016级在校本科生169人。

四、各专业人数要求及分流计划

各专业分流后教学班的最低人数不低于20人,最高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0人。

各专业分流计划表

大类

专业

计划人数

计划班级数

备注

设计类

视觉传达设计

43

2

产品设计

62

2

环境设计

70

2

五、分流工作程序

1.公布学院专业分流实施细则。

2.学生确定专业分流意愿。

3.学院根据经学校审核确定的各专业(专业方向)的分流计划,制定本年度专业分流的实施方案,并公示在学院网站上。

4.学院组织大类招生全部学生,根据学生分流前取得的综合得分的高低依次填报志愿,确定初步分流名单。

5.学院公示专业分流名单。

6.公示无异议后,将最终专业分流名单报学校审批。

7.学校根据专业分流结果重新分班。

六、分流办法

1.根据学生分流前取得的综合得分(如果全院学生均没有其他加分和减分项,就以学生已修课程课程的分数为依据),从高到低依次选择专业。成绩相同时,按成绩绩点进行排序。

2.未尽事宜,由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七、时间安排

1.第2-3周,召开2016级专业分流说明会,宣布专业分流实施细则,系主任介绍各专业具体情况,做好学生专业选择前期摸底工作。

2.第4周,学院研究确定专业大类各专业(专业方向)分流计划,并报学校审核。

3.第5-6周,学院根据经学校审核确定的各专业(专业方向)的分流计划,制定本年度专业分流的实施方案,并向学生公布、解释。

4.第7周,学业导师向学生公布分流前取得的综合得分和排名。

5.第8-9周,2016级学生告知家长专业分流事宜,结合家长建议,初步拟定分流志愿。

6.第10周,由学院统一组织,教学办牵头,学院领导、系主任、学业导师、学务秘书、学工办主任和辅导员参加,学生按综合得分名次先后顺序,依次填报志愿,同时签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专业确认书”,确认书交由辅导员汇总,交学院学务秘书保管。

7.第11周,学院确定专业分流学生名单,公布初步的专业分流名单,在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南岸校区和双福校区办公室门口公示,公示期为三天。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审核。

8.第12周,学校审批后下发正式文件。从第五学期开始,按照新专业进行本科教学。

八、注意事项

学生填报志愿之前务必与家长进行沟通,学生填报志愿表签字确认时,默认该生已经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公示完毕,上报教务处后不再更改专业志愿。

附件【附件3: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志愿填报汇总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专业确认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志愿填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