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见桥”桥梁艺术设计大赛及设计展览的通知
2017-09-14 10:54  

  为了促进学校艺术与工程学科融合发展,激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意潜能,主动适应“新工科”建设需求,培养新经济发展形势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将举办“一院一赛一活动”——“见桥”桥梁艺术设计大赛及设计展览。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一)以赛促学,为艺术与工程学科交叉融合提供实践机会,将竞赛活动、互动交流、技术与审美教育融为一体,激发更多的思想活力,以期在未来的实际工程领域得以应用发展。

(二)重视过程,积累经验,锻炼师生综合能力,为参加更高级别的桥梁设计赛事热身。

(三) 此项活动可作为南岸区创新大道建设活动之一,与相关行业企业对接,营造学校、政府、企业协同创新育人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承办单位:桥梁艺术美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市桥梁协会桥梁文化专委会、结构兴趣中心

支持单位: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国际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三、活动内容

(一)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对桥梁种类及诸多现实条件不设限制,学生可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作为设计输入参数,可偏艺术、美学、创意开展设计。学生须根据自身情况与兴趣倾向,在以下两个方向中选择任何一个:

1、对现实中的已有桥梁进行改造设计

2、概念桥、景观桥设计

(二)设计展览

将举行桥梁艺术设计专题展览,包括参赛学生作品、相关专业教师设计作品等。

四、活动对象

全校范围内各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研究生、本科生,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加。

五、参加方式、时间与要求

(一)参加方式:学生可以采用团队参赛和个人独立参赛的形式。

(二)时    间:2017年10月23日前提交参赛表及作品。

(三)作品要求:

1、设计作品的方案成果不拘泥于任何形式,手绘、效果图、三维模型等均可,能清楚表达出作品创意即可。

2、提交材料应包括:

(1)参赛表(见附件),包括纸质、电子文档。

(2)设计作品的方案成果,电子版和纸质版均需提交。其中,电子版jpg、PPT、pdf等形式均可,纸质版以A3横向打印形式。

3、严禁抄袭他人设计作品。

(四)比赛流程:

1、发出通知之日起开始报名。

报名步骤:第一步,关注微信公众号:桥梁艺术美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微信号:CQIARC);第二步,请回复以下信息:姓名、性别、联系方式(电话、微信号)、学院、专业、年级班级

2、2017年10月23日前,提交材料及作品。

3、2017年11月初,进行初评,评出优秀奖及前7名。

4、2017年11月中旬,进行最终评审,前7名作品通过现场陈述、展示与答辩,评出最终奖励等级。

六、比赛奖励

设置奖项如下:

特等奖1名,5000元

一等奖1名,2000元

二等奖2名,每名1000元

三等奖3名,每名800元

优秀奖10名,每名500元

同时,参赛学生将获得学校教务处盖章颁发的荣誉证书。

七、联系方式

提交材料邮箱:cqiarc@163.com

提交作品地址: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一教3楼311室(双福校区学生提交作品方式另行通知)

联 系 人:何沐遥

联系电话:023-62653706

 

参赛电子报名表格下载地址:

http://pan.baidu.com/s/1miBPurQ



桥梁艺术美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Research Centre

Bridge Aesthetics, Art and Design, Bridge Culture


总策划:ZENGQIANG


文案编辑:SISSI


美术编辑:LEOZENGQIANG


摄影:ZENGQIANG LEO
 


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并且获取更多BRIDGE VISION見桥官方信息


BRIDGE VISION見桥 微信公众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