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美育教研室建设规划工作推进会在艺术设计学院召开
2023-08-22 16:18 艺术设计学院 

为全面推动学校美育课程建设,2023年8月22日,学校美育教研室建设规划工作推进会在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刘建新、李伟湛、杜涛,校团委刘璇,以及专业教师代表罗显怡、赵青青、李丽华、邓鹃、陈灏、刘耘菲、林江、刘飓涛、李芝等。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杜涛主持会议,并全文学习了教务处《关于成立重庆交通大学美育教研室的通知》(交大教〔2023〕39 号)文件精神。会议广泛听取了与会教师的意见建议,大家围绕美育课程教学组织、美育课程建设、美育教师团队建设、美育教材开发建设、美育教育改革研究、美育社会服务与成果转化、美育条件保障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27651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在发言时强调:一、政治站位要高。希望大家提高美育重要性认识,激发各学院积极性。在美育课程全覆盖上,对涉及到音乐、舞蹈、表演、影视、绘画、雕塑、建筑、摄影、史论等版块,既要发挥学校现有资源优势、突出重点,又要鼓励各学院的自选动作。要大兴调研之风,外出学习交流。在教学运行管理上,要科学课程设置、教学排课、课程考核。在打造美育品牌上,要加强美育团队、特色教材、特色活动、特色平台建设。二、规划起点要高。建议适时召开学校美育课程建设与管理工作会,科学编制全校美育规划建设美育专家团队、名师工作室等。三、工作操作性要强。要加快落实美育教研室办公场地、专人专班、管理职责,尽快摸清全校美育教师库、课程库及教学大纲、教材出版清单、项目平台建设库。要营造浓厚的美育氛围,举办系列在交大、重庆市有影响力的讲座活动。四、确保安全稳定。大家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荐“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努力提升学生的艺术审美能力和美学修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