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科技”的前沿之旅——-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师生走进腾讯西南基地
2021-04-29 17:02 许木子、霍世华 

 为进一步了解行业前沿动态,深化与知名企业交流合作,切实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实现校企合作的无缝连接,同时也为学生拓展视野,近距离地了解和感受企业文化,了解“艺术+科技”的数字化智能设计。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精心部署,于2021年4月26日,由视觉传达设计系赵青青、许木子老师带领2017级和2018级部分同学到腾讯西南总部和腾讯光子创新研发基地进行参观和交流。

 师生们首先参观了腾讯西南总部展厅。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通过LED长廊的展示和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全面了解该企业的发展历程、组织构架和业务板块等相关情况,并体验了AI互动游戏等多个项目,涉及电竞、游戏、动画、影视、医疗等多个领域。同学们聚精会神地了解企业文化,热情洋溢地进行各种智能科技的体验和学习。

 然后到腾讯光子创新研发基地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在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后,腾讯光子(重庆)创新研发基地西南地区负责人林啸先生和李墨若迷老师详细介绍了该基地的组织文化、光子技术美术、光子设计中心等情况以及合作伙伴和人才的需求,其中包括品牌创意指导、3D视觉设计、2D概念设计、交互体验设计、UI视觉设计、UI动效设计等多个方面及岗位。同学们始终兴趣高涨,认真倾听并踊跃提问,部分同学还获得了精美的礼品。此次参观交流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知识和科技拓展视野,提供学习和实习就业平台,更以此为契机希望与该企业在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各方面加深交流、共谋合作的契机。

 在数字时代的背景下,“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艺术设计学院聚焦大数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工智能与数字媒体等重大发展机遇,不断寻求与行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不断开展教学模式的重塑和改革,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110周年校庆展时关于“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艺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好的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