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艺术设计学院与中交西南区域重庆总部、西南市政总院第十二设计研究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1 10:33 曾理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 月 15 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与中交重庆省域联合党支部、西南市政总院第十二设计研究院(重庆公司)党支部,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众创空间,联合开展主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

参加会议的有:中交重庆省域联合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金海,西南市政总院第十二设计研究院(重庆公司)党支部书记、院长邓蕾蕾,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院长曾强,以及校企双方各党组织党员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共计70余人。

本次学习教育在全体参会党员齐唱国歌声中开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致辞并主持、院长曾强教授介绍学院发展历程及“交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新成效,特邀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平教授讲专题党课《学史明理知大道,崇德力行开新局》。中交重庆省域联合党支部书记陈金海领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西南市政总院第十二研究设计院(重庆公司)党支部书记邓蕾蕾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林立分享了“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工作的做法与成效。

在集中学习环节,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重点内容,提高学习实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

在专题党课环节,张晓平从“正当其时: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重温初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守正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三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结合川藏公路、青藏公路的建设历程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及学校办学历程,张晓平讲到:大家要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伟力、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和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史强党、以史资政、以史育人。

在学习交流环节,陈金海组织学习“邓小平:永远记取党的斗争经验和教训”原文选段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在这历史交汇点,大家了解我们党和国家的来龙去脉、汲取历史经验、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

邓蕾蕾领学“习近平: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要论述选段,要求同志们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并感谢重庆交通大学对中交集团及西南市政总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共同携手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

刘建新在发言时谈到:今年恰逢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欢迎广大校友回到母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成立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计划,正用功用情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努力在“经典阅读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社会实践筑牢爱国主义情怀”“交通+艺术服务交通强国战略”“促进就业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打造特色亮点,总结经验做法。

曾强表示,衷心期待校企双方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国土空间规划建设等战略机遇,认真学习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的讲话及来校视察指示精神,师生携手深化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交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优势特色,积极投入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西部科学城建设、城市品质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等建设发展中。

学习交流中,大家还共话师生情谊、回顾学校艰辛办学历程,参观桥梁艺术体验馆市级科普基地,为母校建设发展成就倍感自豪。

在党史竞答环节,参会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历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理论成果、宝贵经验、伟大精神、党纪党规等,通过扫描“共筑中国梦—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两路精神”APP,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答。现场公布了优秀党组织、个人参赛结果并颁发奖状以示鼓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