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新时代发展理念战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梁景观专题交流会
2021-04-08 17:47 曾理 

      2021年3月30日上午,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来院交流,在南岸校区一教三楼众创空间与学院师生进行座谈。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黎志忠、桥涵室主任李朋湃、桥涵室副主任姜博、主创设计师吴方会与曾莎洁,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冯瑞胜、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办主任以及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曾强主持。

曾强院长首先以《德国包豪斯与桥梁艺术设计》为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交通+艺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展示了我院“桥梁+艺术”在世界桥梁大赛等重要国际、国内赛事中的获奖设计作品。

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主创设计师吴方会对公司简要情况及正在进行的两个桥梁项目作了简要介绍,并由黎志忠副总工进行了总结。黎志忠指出,目前对于城市建设与高速公路怎么提高融合度,业界亟待进一步的创新,目前交通工程建设中,对于工程品质的提升迫使行业內急需大量的“交通+艺术”复合型设计人才,他希望能与学院加强沟通和交流,在桥梁设计项目上进行合作,共同做出亮点。

 

会议就未来交通工程设计领域需要什么样的艺术设计人才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应当在学好本专业的基础上,加深对工程领域知识的认知,才能满足交通领域对艺术人才的需求,进而在桥梁工程建设中融入可以提升桥梁工程的艺术文化内涵,助推我国交通强国战略!

 

此次专题交流会聚焦新时代发展理念,加深了学院同学们对未来桥梁工程师与桥梁设计师交叉融合的认识,加强了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院与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之间的交流,为双方在毕业生实习、校企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