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第五次教职工大会
2020-07-18 16:51 曾 理 

 

7月1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第五次教职工大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312众创空间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学院上半年工作,布置暑期重点任务,强调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廉政警示并进行消防培训等。曾强院长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学校2020年暑假干部培训暨第六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校领导干部大会暨党政工作例会、学科专业及科技工作“十四五”规划专题会、暑假及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等重要会议文件精神。

党总支书记刘建新指出,本次暑假干部集体学习培训密集、涉及面宽、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在分享学习认识体会时,他谈到:一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典教科书,大家要把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使新时代教育理念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向同行。三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规划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家可以从经济社会发展、对外开放格局、生态环境保护、国土安全层面,加深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决策部署的理解。四是,高校全面从严治党要打通基层党组织“最后一公里”,做到“五个到位”“七个有力”。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牢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干部培养和党员监督,创建好“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引领推动保障学院事业发展,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和安全稳定。全院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职尽责,乐于创新奉献;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最前面,提高制度执行力;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加强整改落实。

曾强院长全面总结了学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八大亮点,布置了暑期十项重点任务。“八大亮点”:一是,学院入选学校首批“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建设,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荣获学校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二是,“交通+艺术”统合设计实验班荣获全国“校企合作•双百计划” 典型案例。获得教育部、人社部、重庆市及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正在积极申报重庆首席专家工作室。三是,获批省部级科普基地:重庆桥梁与艺术美学VR数字体验馆。四是,成功引进高层次人才,获批第二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五是,环境设计获批一流专业建设,新增3门校级“金课”,获批校级各类教改课题13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结项工作顺利。六是,学院荣获校教师讲课比赛优秀组织奖,杨凯凌老师荣获课程思政示范课比赛一等奖,周婕老师荣获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三等奖。七是,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良好,目前位列全校第5位。八是,科研经费大幅增长,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新签横向项目5项;获中国装饰设计奖园林景观空间工程类金奖 1项,入选国际海报展设计作品1项。

会上,曾院长代表学院衷心感谢大家对学院工作的无私奉献和理解支持!他指出,2020年上半年学院在疫情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下半年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打好内涵建设攻坚战、规范管理攻坚战、防范风险攻坚战,统筹推进学院事业不断进步,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暑期十项重点任务”一是,抓实抓好“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十计划。二是,精心打磨艺术学学位点申报《简况表》及支撑佐证材料。三是,落实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考核管理工作。四是,科学编制学院事业改革与发展中长期规划(2020-2035)。五是,梳理凝练“交通+艺术”经验,组织好教学成果奖申报。六是,高质量推进环境设计一流专业和校级“金课”建设,强化专业特色和学生能力培养。七是,完善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政理论课专项申报材料;做好在研课题项目研究;建好专业课程思政资料库。八是,完善重庆桥梁与艺术美学VR数字体验馆管理办法。九是,妥善安排好大学生社会实践,协调服务好学生回迁慧园工作。十是,谋划2020年迎新工作方案,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会上,李强副院长布置学院近期教学管理工作,要求做好期末考试成绩评定、教学资料归档、下学期开学准备、系级组织规范管理等。副书记李世佼通报了学校2020级本科迎新工作布置会、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例会精神,要求做好科本科招生宣传、大学生社会实践、就业基地拓展、学生安全教育管理等工作。

会议还强调了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与廉政警示。要求全体教师、辅导员和管理干部认真落实学校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持“今日校园”APP 每日填报个人信息,认真备课,提高质量。要严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师德师风、学术诚信,严防四风问题,确保人身安全和校园平安。加强与家校沟通、社区协调,做好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掌握第一手准确信息。未经学校允许,师生不得提前返校或中途返校。各办公室做好假期值班,及时防患化解各类风险,特别是防火防盗防洪、专业实习、网络信息、宿舍管理等。会议要求,学院各系、室、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组织好本部门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

会后,学院教职工参加了重庆利民消防中心组织的暑期安全专题培训,并开展学院安全风险大排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