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李强副院长带队参加首期重庆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双月论坛
2020-07-01 00:12 林立 

2020年6月29日,“首期重庆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双月论坛”在重庆大学城召开。

本期论坛由市科协、市经信委、市金融监管局、市发改委、重庆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联合主办,以“设计脉动·融合创新”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举行了开幕式、主旨报告、高峰对话等活动,并同步举行了2020重庆部分高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览。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著名工业设计专家、清华大学教授柳冠中,清华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副所长石振宇,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董事长陈政等分别做了《工业设计与创新设计:技术内涵与发展趋势》、《中国工业设计是“中国方案”的践行》、《工业设计的基础》、《新出行时代下的汽车新物种》等精彩的主旨报告。川渝两地工业设计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平台建设、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4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两地工业设计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提升两地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水平。在高峰对话环节,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执行院长、四川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杨为渝,清华大学设计战略与原型创新研究所执行所长汤重熹,浪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罗成等,围绕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给工业设计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思想碰撞和观点交流。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之一,李强副院长及院长助理林立参加了本次论坛,学院工业设计专业部分学生的作品参加了本次的毕业设计作品展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