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关心下一代成长——邓家钦老师谈“交通+艺术”跨界复合型人才就业成长之路
2020-06-24 16:04 邱巧 

  为更好的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以“交通+艺术”跨界复合能力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需求,2020年6月22日,艺术设计学院特邀我校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邓家钦教授在系列“艺术设计学院职场大讲堂活动”中做“‘交通+艺术’跨界复合人才就业成长之路”主题报告。此次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曾强教授主持,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学院院领导和专业教师,以及2016级进入交通领域央企国企就业的毕业生、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

  邓家钦教授结合他多年来关心帮助重庆交通大学毕业生进入交通领域央企国企就业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经验,从交通领域央企国企的特性和普遍的用人要求、学生从实习到真正就业的心态调整和品格锻造等方面授业解惑。邓家钦教授语言质朴、情感真挚,提醒学生“抓住每一次机会,做好每一件业务”、“懂得珍惜的重要,懂得放弃的可贵”,鼓励学生“女生不要觉得比男生差”、“交大学生不比211、985高校的学生差”,支持学生“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最终成为复合型人才。”

  曾院长向到场的师生回顾了邓家钦教授关爱、扶助学生的拳拳之心和动人事迹,既感谢邓家钦教授对我校育人工作的真心付出,同时也感激邓家钦教授对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交通+艺术”设计人才成长成才的大力帮助。曾院长指出,随着交通强国战略、一带一路愿景的深入推进,交通领域的央企国企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而工程技术与艺术美学兼备的“交通+艺术”复合型人才正是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所亟需的。这不仅避免了艺术设计学科学生拘囿于传统设计领域就业的弊端,而且可实现以高水平复合能力实现高质量就业。

  在活动中李世佼副书记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数据和授位率,分享了我院2019年有35名、2020年有43名“交通+艺术”毕业生进入交通领域国企央企工作的情况,并表明了交大校友一直以来都在关心与支持学校发展与建设、人才培养与就业。

  2016级签约中交公规院张璐,2016级签约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刘琴,2017级签约四川路桥管培生吴智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艺术设计学院开创的“交通+艺术”跨学科教育和搭建的跨学科就业平台,拓宽了他们的就业渠道并提升了就业质量,并表明他们将秉承学校“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以铺路石的精神踏实工作,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培养。

  曾院长在活动结束时再一次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感谢邓家钦教授,并表示艺术设计学院将会加大“交通+艺术”教育教学改革力度,通过校企协同育人的资源为学生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并将持续依托学校的交通特色和优势实现“交通+艺术”复合型设计人才的高质量就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