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抗疫进行时】学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教职工大会
2020-06-01 18:21  

  5月15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2020年第三次教职工大会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10312众创空间召开。会议主题是: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和学院近期重点任务,强调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防控等事宜。会议由曾强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会议是首次在2020年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召开的全院教职工现场大会。在“艺心一意·感恩有您”微视频和“学生抗疫漫画”作品展示中,曾强院长通报了学院5-6月重点工作安排及硕士点申报等工作,并希望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打好内涵建设、规范管理、防范风险三大攻坚战。他还代表学院,感谢大家开学来对学校疫情防控和学院工作的理解支持。会上,全体教职工精神饱满,对学院未来建设发展充满信心。
  李强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学生返校本科教学组织及毕业设计(创作)安排,他通报了学院线上授课的总体情况,总结了学院线上授课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并要求: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及教务处要求,各系室提前谋划学生补考、学籍注册与处理、毕业设计与答辩、毕业资格认定、线上线下授课与考核、教学网评、下学期教学执行计划与主讲教师安排、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特别是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统筹各类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组织管理。

  李世佼副书记重点布置了返校学生教育管理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她指出:学生口将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开展毕业班学生自我管理教育,严防学生返校后次生灾害,严禁组织大型活动,加强各年级学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加强家校协同做好5-6月黄金期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保证学生安全稳定。
  余宗芳组织员详细介绍了2020年党总支关于标杆学院与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方案,特别是教工党支部 “十个一”和学生党支部 “十大重点项目”等。
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强调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注意事项。他谈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正值学生返校复课和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意义重大。
  一是,加强师德师风与爱国爱校教育。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要做到德才兼备,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底线,为人师表,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艺术设计类专业课程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养学生的艺术素养、审美情趣、生活态度和逻辑思维。全院要形成在思想上重视课程思政、行动上落实课程思政、效果上凸显课程思政的局面。
  二是,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要认真贯彻5月8日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陈敏尔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确保开学复课顺利有序、万无一失的要求”,落实交大[2020] 74号文件。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要求,严禁各自为政,确保政令畅通、电话畅通。各系室办坚持好师生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坚决处理不担当、不作为、搞形式和违犯师德师风的行为,严禁二传手和搞擦边球,杜绝次生灾害。教学口与学生口相互协调,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确保教学组织到位、确保就业毕业与学生教育管理到位、确保舆情管控工作到位。
  三是,落实党建引领与统筹发展。积极推动2020年标杆学院和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有序开展师生党员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约谈。他强调,学院建设发展处在本科专业建设和学科点起步的历史阶段,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效率,工作见思路、见方案、见举措、见成效,树立一股清风正气。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准备充分,鼓舞人心,达到了预期良好的效果。会后,学院各系、室、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组织本部门教职工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