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2020新年致辞
2020-01-02 12:25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仅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党政工团,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祝福!

  回顾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2019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一流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取得标志性新成果,交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学生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在大家共同努力下,2019年学院工作呈现十大亮点: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调研督导学校,参观桥梁艺术创意设计作品,高度认可交通+艺术学科交叉融合成果。学院基层党组织换届顺利实施,双带头人改选达标,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党建工作明显加强。

  2. 制度建设落地落实。科学编制学院中长期事业改革与发展规划(2019-2025),出台学院党政联席会、院务会、班子成员分工职责、学生社会实践、就业质量反馈等重要制度。

  3. 人才引进计划完成 100 %,教师晋升高级职称 4 人。科研目标考核任务完成良好;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创意设计作品 7 件。

  4. “交通+艺术新工科统合设计实验班典型案例,成功入选第 54 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跨学院联合参加 2019 世桥大赛《霁月桥》《桥》荣获双一等奖;2019 茅桥大赛《节桥》《茗心桥》荣获双特等奖;国际箱包皮具大赛山水叠梦里”“分离荣获双铜奖;中国“TRIZ”创新方法大赛新型干衣机荣获三等奖等。

  5. 联合中交公规院设立孟凡超&曾强工作室,建成交通+艺术校企协同研创中心。先后与重庆高速集团、云南公路科研院、四川省公勘院、四川名人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 成功举办 2019 大学生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第五届“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设计暨模特大赛、艺梦为马,水馥年华新年晚会等。

  7. 构建交通+艺术复合型设计人才培养新范式,探索六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创新专业导师“1+6”工作制,课程体系不断优化,金课建设、智慧课堂等扎实推进。

  8. 学术交流合作氛围浓厚。学校授予盖尔哈特·马蒂亚斯教授杰出贡献奖。举办双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暨交通+艺术交叉融合发展研讨会、青年教师学术创新沙龙等。麻省理工、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东南大学、武汉理工、广州美院、《桥梁》杂志社、林同棪公司等业界专家学者 50 余人来院交流。师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近 300 余人次。

  9. 学生综合素质与就业质量明显提升。创建学生专业社团、就业志愿服务队,举办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暑期三下乡撑绿竹团队社会实践,参加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国家级、省部级获奖 80 余项,荣获 2019 年度国家奖学金 1 人,国家励志奖学金 22 人;市级先进集体表彰 2 个、文明先进个人 1 个。2019 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 91.36 %,实现交通类大型设计院就业零的突破。

  10. 育人条件氛围日趋良好。打造学院特色网站、刊发院刊《交通·艺术》,新建桥梁艺术美学虚拟仿真实验室,丝网车间、扎染车间、专业教室、办公场地改造完成。市教委、重庆卫视、新华网、华龙网等外宣报道亮点突出,提升了师生获得感和自信心。

  道路且长、行则将至。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师生在学科建设、特色发展道路上砥砺前行,助推交通强国建设,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