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获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全国三等奖
2019-07-02 12:17  

  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协主办,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省知识产权局等单位承办的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大学生TRIZ专项赛)决赛于2019511-12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举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126所高校1801个队伍及作品参赛。我校首次参加此次大赛,推荐的创新方法设计作品“新型干衣机”斩获三等奖。

  该作品团队由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工业设计周胜芳、吕银、何晓敏与机电学院2016级学生冉滔、熊藜组成,由艺术设计学院李伟湛、杨先英等老师组建的专家团队进行的创新方法与设计过程指导。作品在创意过程,深入剖析了衣服干燥创新思维方法、技术原理和设计方法,初赛后突出重围。决赛前,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完成了创新方法梳理、技术方案凝练、外观设计细化、数字化建模、模型制作、材料缝制、电路制作、样机组装测试、演示版面及汇报PPT的设计制作。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创意思维、动手实践、团队合作及汇报演说等能力得到充分的锻炼。

  艺术设计学院一直重视学科竞赛活动,积极探索“赛训结合”式教学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围绕今年学校“一院一赛”活动,开展和指导了学生参加全国各类重要赛事。我校共选拔了5组团队的作品参加了此次创新方法大赛,设计学院专业老师积极参与了赛事的组织与联系,荣获大赛的优秀联络员称号。此次学生获奖也充分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在创新理念创意方法教学、实训实践、人才培养的成果和亮点。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