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服务区|决赛颁奖】2019大学生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2019-06-10 14:24  

6月1日,由中国公路学会、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交通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大学生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举行,来自行业学会、协会、企业、高校的专家及师生代表约200余人到场参加。

2019大学生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以创新高速·创意梦想为主题,参赛学生自选具有代表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根据服务区所在地域及文化背景,自选建设用地,开展服务区创新创意设计,分为环境设计、品牌设计、产品设计三个组别。大赛共收到560幅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复评,三个组别的前三名共9件作品进入决赛,通过现场展示与答辩,争夺一等奖与二等奖。中国公路学会服务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马健,国家山区公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敏,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国平,浙江宁波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孟冲,贵州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健,重庆两江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郑莉,重庆市交通勘察设计院建筑所所长、高级工程师邓小燕,重庆创意设计家协会名誉主席徐刚,高戈集团董事长、重庆创意设计家协会主席阎家旭,重庆创意设计家协会副主席刘迎春,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曾强,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强担任评委。

评审专家组组长、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国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专业点评

  决赛评审专家组组长、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国平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颁奖典礼上对此次大赛的作品情况进行了专业点评。

参赛选手作品展示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在作品展示形式上做足了功夫,通过PPT图文、动画视频、手绘长卷、模特秀物等,力求全方位展示各自作品的设计理念与创新创意。经过激烈角逐,“勾吴诗画梅里”沪宁高速无锡梅村服务区建筑环境规划设计、“鹅掌柜”荣昌服务区荣昌卤鹅品牌包装设计、“硬骨”服务区文创产品首饰设计获得一等奖;“锦·色”沪渝高速湖北恩施服务区室内设计、“茶溢天福”成乐高速夹江天福服务区空间规划设计、“椒趣”江津花椒品牌形象设计、“白蛇”杭州西湖服务区文创产品品牌开发设计、“山水叠梦里”服务区文化旅游产品时尚箱包设计、“向阳而生”318国道川西藏区服务区产品设计获二等奖。评委们对年轻学子们大胆创新的想象力和富于艺术审美的表现力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这些设计作品能进一步优化完善,更好地结合现实条件,争取早日落地实现,助推服务区品质提升。

重庆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左二),重庆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腾英明(右三),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唐伯明(右一)共同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中国公路学会服务区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马健(二排左三),国家山区公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敏(二排右四),浙江宁波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孟冲(二排左一),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蒋中贵(二排左二),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教授(二排右二),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董斌(二排右一)大赛二等奖颁奖

嘉宾为2019大学生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颁奖

2019大学生高速公路服务区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领奖

经过初评、复评和决赛评审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30名和优秀指导教师若干

颁奖典礼上,重庆交通局副局长李关寿,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滕英明,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蒋中贵等嘉宾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参赛作品涵盖了服务区总体设计(含建筑设计、桥梁景观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室内空间设计、整体品牌视觉形象设计、当地特色产品包装与衍生品设计、服务区设施设计、用品设计(汽车用品、旅行用品等)、文旅产品设计等方面内容,在重庆交通大学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集中展出,展期为期一周。

此次大赛是国内首个、唯一的以高速公路服务区为主题的学生创新创意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提升综合设计素养加强应对实际需求的能力,为服务区未来建设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储备主办各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会、企业、高校的合作,希望可以将此赛事推到更为广阔的全国平台,以此推动行业提升与相应人才培养的发展。

备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