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
2018-12-03 13:10 林立 别佳 

1130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员工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展览。大家聆听沉痛历史、观看战争实物,缅怀抗战先烈,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

众多的场馆中,大家重点观看了抗战馆群,从中国共产党的抗日斗争到国共联合的正面战场,再到中美联合抗日的飞虎队,特别是川军抗战的历史,都让大家心潮澎湃,感叹不已。

中国共产党在那个日寇铁蹄横行战火纷飞的年代,克服难以想象的巨大困难,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运用游击战、袭扰战等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战,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正面战场上,面对中华民族的生死存亡,国共两党联起手来,与凶残的日军进行输死顽强的抗战,粉碎了日本侵略者占领中国领土、奴役中国人民的妄想。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我们付出巨大代价换来的,充分体现了民族的巨大凝聚力,彰显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只有强大才能赢得尊重,才能赢得和平。

通过参观,老师们对那些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独立流血牺牲的仁人志士肃然起敬,我们应当倍加珍惜美好生活,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和实干兴邦的作风!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表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信仰,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新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