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认真组织师生收看“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专家授课视频
2018-06-20 16:30 曾妮娅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6月19日,学院组织未参加首场授课的师生集中收看“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专家授课视频。

全院师生听课后纷纷表示,两位授课专家李天安书记、戴小江教授站位高远、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受益匪浅,将牢记习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抓住时代的际遇和机缘,秉持学校“严谨 求实 团结 进取”的校训,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勇担大任、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天安书记在授课中指出要追求成为高素质一流教师,听后备受鼓舞、充满期待。”国际学院吴祖松副教授表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就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不忘教书育人的教育初心,恪守言传身教的教育使命,努力做学生心中的思想教育者、道德示范者、学术引路者,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有学生谈说道,“在聆听了初代校长的事迹后,我才体会到交大的铺路石精神是什么样的精神,为后人开拓道路,为世界开辟新的天地,为国家做出贡献。不仅如此,铺路石精神正是一代代人传承下来的精华,不仅保留了以前的核心,也与时俱进,作为一个交大人,我们不应安于现状,我们应用于去担当那个开路人,铺路人。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明确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