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团支书风采展系列报道(一)—2016级优秀团支书魏晓蕾
2018-03-27 17:10 张代欣 

魏晓蕾: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2016级设计五班团支书,长期坚持参加社会公益实践活动。“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是她的座右铭,并时刻用这句话激励自己。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

90后、00后大多是独生子女,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长大,对社会一无所知。然而只有真正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基于此,魏晓蕾同学坚持不懈地参加公益活动。她认为:真正的助人者,是通过帮助别人,来提升自我人格境界的真英雄。她不思回报,只谨记“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的同时还可以锻炼自己,实现自身的价值,这是一举两得的做法,

不怕苦,不怕累,实践中提升自我

魏晓蕾曾在图书馆做过志愿者,每天的工作是打扫卫生、管理秩序,把散落的书籍放回原位等等。在诺大的图书馆中按照书的类别、编号一一找到位置绝非易事,起初为一本书归位常常要耗费十几分钟的时间。经过几天的熟悉和摸索,她才逐渐掌握了技巧和方法。距离图书馆要两个小时车程的魏晓蕾,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晚上十一点才能到家,有时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她说:“这是我从小到大经历过得最累的几天。”尽管如此,她依然感到很开心、自豪,这次的经历让她真正认识到劳动的意义,让她体会到为他人服务的乐趣和意义所在。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大量的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使魏晓蕾逐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并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她从实践中吸取养分,增长阅历,升华了道德品质、培养了奉献精神。她还将这样的奉献精神运用在为同学们的服务当中,得到了同学们的交相赞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