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公开>>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南岸校区艺术设计教室全面提升“用户体验”
2017-09-08 17:03 何沐遥 

  “育人环境,环境育人”。一个好的学习环境,能促进学习效果的提升。而好的艺术氛围,更是能激发灵感的产生。这个暑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为设计学院南岸校区全面提升 “用户体验”,在基于对教室环境与学习效果之间的联系进行了重新思考后,对专业教室进行了改造。

此次被改造的教室一共10间,分别位于第一教学楼的第3层、第6层和第7层,建筑面积为大约420平方米。“旧的元素,新的组合”是这次教室环境改造的理念。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熊伟表示,改造方案的考虑,是在充分维护“旧容”的重要历史意义,保留和展现交大传统教室之美的前提下进行的。此外,本着环保与经济实用的原则,格外注重 “旧”物再利用,并以材料为媒介传达亲和力和提高接受度。教室的结构原貌被完好地保存了下来,磨石地面也继续发挥着它结实耐脏的作用。钢和木组成经久耐用的课桌,并可巧妙地分合来适应不同的课堂安排。旧椅子也得以被继续使用,除了因它本身所具有时间的痕迹之美外,更重要的是它蕴含了寄托校友情怀的深刻意义。竹条和亚麻作为窗帘的选材,不仅呼应木质桌面,还具有吸音和柔化光线的作用,从听觉和视觉两方面辅助好的教学氛围的营造,促成师生之间良性化学反应的形成。种种元素的汇集生成新的张力,注入颇具年代感的第一教学楼中,既表达了对“历史”的尊重、对“进化”的追求,更是对“环境育人”知行合一的体现。

 

置身教室中,一种和谐感如耳语般软软地流入感官神经。交织的竹帘中挤出暖色调的光,木质桌子安静地躺在教室的中央,磨石地面安分地任人们踏出时间的画作,白墙前的黑色哑光吊灯犹如落在乐谱上的四分音符,整个氛围含蓄却带有生长力。如此的育人环境,定能滋养更多灵感的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