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实习>>正文

重庆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观摩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2022-07-31 22:45  

  近日,重庆市青少年创新人才培养“雏鹰计划”第11期“美育驱动·五育融合”校园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体验与实践和“时尚可穿戴智能产品的具身化设计研究”项目在我校如期举行。在艺术设计学院指导教师的精心准备和指导帮助下,重庆市第一外国语学校初高中部师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交流活动旨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员美学素养。赵青青老师以我校专家优秀实践案例、学生优秀作品为例,讲解项目的设计理念、基本流程、创作方法与效果呈现;钟杨老师带领大家参观首饰箱包制作车间,解读文创首饰设计作品;王成婷老师讲解丝网印刷工艺,实操演示调色、晒版、冲版、印刷等流程,带领学生亲手制成了一件件纪念礼物。大家还在刘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我校桥梁艺术体验馆(重庆市科普基地),并沉浸体验了桥梁艺术创意的独特魅力。

  整个活动得到项目各方大力支持,观摩过程氛围热烈,不仅圆满达到了市级“雏鹰计划”项目实施要求,也充分展示了学校“交通+艺术”专业特色,为项目后期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