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实习>>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艺术考察》活动
2022-07-01 16:00  

  为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提升学生艺术审美素养,2022年6月30日,我院2020级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三个专业全体同学前往大足石刻进行参观和考察,实地深入了解大足石刻的历史文化及风貌。

  师生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大足石刻博物馆、宝顶山石刻、北山石刻。大足石刻规模之宏大,艺术之精湛,内容之丰富,保存之完好,其具有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使师生们深深折服。交流师生们在欣赏了大足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后,感受到了人文与自然完美相容的独特景观风貌,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以后的设计创作中将石刻文化加以应用转化。

  本次参观考察活动得到大足石刻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双方初定将在后期开展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在非遗进课堂、石刻文创产品开发、数字化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展文化交流,全力推进大足石刻文化活化与传承发展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