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实习>>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丝网版印课程结课展
2020-01-12 09:41 刘第秋、王成婷 

2019年12月,为期一个月的丝网版印课程顺利结课。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课程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丝网版印结课展在南岸校区一教学生众创空间顺利举办。

丝网版印属于印刷工艺中的一个分支。丝网版印课程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特色实践课程,该课程将视觉传达设计的创意表述语言与艺术表现形式相结合,使学生通过对工艺材料与艺术表现的实践产生新的设计灵感,形成设计与艺术的思维互换。在教学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既承接品牌设计的课程的相关输出与表达,又融合进印刷工艺的呈现原理及工艺,学生们在实践中更能够深入推敲设计的创意与衍生。

同学们在创作中脑洞大开,运用设计思维去解决问题,通过动手尝试了手绘和数码等多元的、风格多样的方式进行创作输出,既训练了设计思维,又培养了动手能力。同学们对作品精益求精、反复修改,在制作过程中不断地自我否定、推陈出新,逐渐摸索技巧。设计思维是方法,艺术感染力是灵魂,而提升学生的艺术鉴赏与审美,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才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

  这是结课展中几幅有代表性的学生作品。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有限的色彩搭配可以组合出非常丰富的画面,不管是拼贴的、线描的、涂鸦的、图形的,都能通过丝网印刷来实现。丝网版印这种独特的手工感艺术表现技法,所呈现出来的精致之美,粗糙之趣也是各有其韵味。

艺术设计学院秉承包豪斯设计教育理念,在盖尔哈特·马蒂亚斯教授的指导下,在教与学中进行思考与创新,努力探索适合学院自身的人才培养路径,本课程的教学活动就是一次很好的实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