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实习>>正文

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实验室)安全及卫生管理制度
2017-09-27 18:03 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 

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实验室)

安全及卫生管理制度

     

一、实验室(车间)全体人员应高度重视安全及卫生管理工作。

二、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等危险物品,在实验室(车间)内严禁吸烟。

三、根据大楼的安全管理规定,应在实验室(车间)通道摆放有效干粉灭火器、消防水笼头,水带等消防器材;全体工作人员均应熟悉消防器材的性能和使用保养方法。

四、注意用电安全,对各房间的电源、电线等应定期检查,保证完好;总电源开关、稳压电源、各组分开关及空调的开关由指导教师及众创空间/中心工作人员操作,离室时应即时关闭,一般情况下学生做实验只能操作与本实验有关的设备。

五、学生必须在老师指导下使用设备,如遇到异常现象(例如突然断电、开关打火、闻到烧焦味等)应立即关闭设备,并及时报告老师。

六、管理人员要认真做好登记工作,实验室(车间)的开放必须要有指导老师或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实验室(车间)全体人员应严格遵守离室锁门的原则,随时注意安全,严防被盗。

七、对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管理人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整改;若发生安全事故,应在采取补救措施的同时如实上报有关部门;对造成安全事故者,应根据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八、注意维护实验室(车间)的卫生环境,不随地吐痰,废纸废物要丢进垃圾桶,做完实验后应保持桌面及地面整洁;走道、楼梯不得堆放杂物,应保持通道畅通。

九、设备管理人员要做好仪器设备的清洁卫生工作,合理布置及安放仪器设备。

十、安全卫生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专人管理制度。在岗人员每天下班前要检查门窗、水、电等有关设施的关闭情况,确认安全无误,方可离开;节假日前全体人员应进行安全检查,并作好记录;假期值班人员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处理和报告。

十一、对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全体人员每月进行一次防火防盗安全教育;每学期进行一次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总结,以保障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的运行及开放。

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

0一六年三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