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实习>>正文

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实验室)简介
2016-09-07 16:39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设计学类各专业、工业设计专业开展实验教学活动及创新创意设计人才孵化平台。分别位于重庆交通大学第一教学楼和机电大楼四楼,占地面积约960平米。

中心(实验室)设有时尚艺术空间、交通景观研创中心、交通+艺术校企协同研创中心、饰品制作坊、模型制版坊、样品智造空间、摄影棚、电脑工作室、丝网车间、交通工具造型研究室、人机交互研究室等12个功能区域。

中心(实验室)拥有教学计算机、单针同步DY车、激光雕刻机、气动磨机、PGM 平台式纸板切割机、铲皮机、烤箱、模型制作台、三维扫描仪等实验设备,每天8:20—18:00开放,供设计学院各专业学生实验教学和开放项目使用。

中心(实验室)为学院师生开展科研项目、教学互动、学术交流、毕业设计、专业竞赛等教学及实践活动提供服务和帮助。

时尚艺术空间

时尚艺术空间主要用于对创意作品成果展示与用户体验。通过不定期更新设计搭配,变化展示风格与主题,营造自由开放、有趣互动的展示体验环境与氛围,还可开展设计发布会、时尚走秀、项目路演等活动。

模型制版坊

模型制版坊可完成各类产品实物的制作及模型构件的加工。师生通过激光雕刻机等各类智能化、自动化设备实现创意设计。同时,也是师生体验传统工艺、掌握现代技术,感受艺术氛围、交流创作思想的实作教学实验室。

饰品制作坊

饰品制作坊提供便捷、高效的饰品制作实践教学环境。车间采用数字化、自动化加工设备,针对金属材料、聚合材料、纤维材料、木材等首饰常见材料进行制版与研发。通过切割、旋车、磨削、钻铣等加工设备和加工手段,为首饰设计及制作提供全方位的硬件支撑。

样品智造空间

样品智造空间承担设计学类各专业的服饰品设计、皮具等相关实验(实践)教学活动;车间专业技师同时为有兴趣开展时尚品设计、制作等方面的学生提供技能辅导。

样品智造空间可通过电脑出格和手工出格2种方式实现样品制版流程。电脑出格设备采用美国PGM出格裁切机及PGM读图板,实现出格输入与输出双向功能,可同时容60余人进行出格作业。

交通工具造型研究室

交通工具造型研究室位于机电大楼四楼,面积约120平米,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开展模型制作、产品系统设计、交通工具造型设计等实验(实践)教学及科研活动研究空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