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次教学示范课
2022-04-07 13:38 李丽华 

为推动“课堂革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教务处统一安排,4月1日学院2022年第二次教学示范课在第一教学楼10312教室举行。本次教学示范课由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罗融融老师担任主讲,讲授风景园林设计。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观摩研讨。

学院副院长李伟湛主持本次活动,他强调,本科教育是基础,高校教师应树立新时代发展理念,更新教育思想、转变教育观念,努力“站好三尺讲台”“讲好一门课”。全院上下要强化本科教学中心地位,打好“课程革命”攻坚战,大力营造教师热爱教学、精心教学、创新教学的浓厚氛围。各系室办要加强课程组教学团队建设,积极开展教学研讨,帮助青年教师优化教学设计,深挖教学内涵、完善课堂教案,积极利用教育信息手段方法创新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教学示范课中,罗老师课程设置科学,合理,逻辑性强,前部分请同学们收集噪声,能很快的调动出学生们的学习状态,并对前次课程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后面用中国古典园林拙政园为案例来诠释课程核心,很具有代表性。给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活泼、内容丰富、教法自然的高质量示范课。

在教学研讨中,学院老师们畅谈观后感。新进教师何顺平博士认为,罗老师对于课堂整体把握很到位,学习通等运用熟练, 教学手法多样 ,课堂学习氛围很好。环境设计系骨干青年教师杨凯凌老师谈到罗老师仪表、妆容端正、自信,手势标准、微笑大方,极具亲和力,给同学们如沐春风之感,整个讲述有节奏,声音洪亮 ,非常值得借鉴和学习。

本次教学示范课得到了学院党政的高度重视和教师的积极参与,活动事前准备充分、组织有序、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