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调研实习及毕业设计(创作)动员大会
2021-12-20 11:43 唐德兰 

       根据教务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艺术设计学院于2021年12月10日下午在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301教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调研实习及毕业设计(创作)动员大会。大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强主持。学院全体领导、各教学系主任、全体指导教师、教学办全体成员、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2022届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李强副院长首先讲解了毕业实习、调研实习及毕业设计(创作)的目的和意义,代表学院进行了相关工作的总体部署。他指出,这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同学们已经进入大学最后一个阶段,全体同学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条件下,还应在执行上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在学术诚信上要有底线意识;指导老师应尽职尽责,不仅在专业上引导好学生做好相关实习和毕业设计,更要站在专业导师的角度,为学生做好人生规划和就业引导。 

      教学办唐德兰主任从“毕业实习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调研实习相关工作及要求”和“毕业设计(创作)相关工作及要求”等三个方面,对2022届毕业实习、调研实习和毕业设计创作工作的流程规定、基本要求和各个时间节点,并对一些特殊情况进行了说明。学工办王辉主任作为2022届毕业生辅导员从实习安全入手,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宣讲。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进行了总结。他从学生知识建构、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三个角度,引导同学们思考专业学习和未来职业发展,并强调:设计对改变中国制造的形象、使中国真正成为创新型国家,发挥着尤为重要的引领作用。大家要筑牢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树立崇高的职业精神和职业理想。特别是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树立科学的设计思想,强化产品全生命周期能耗的设计意识,形成科学的设计评判标准,掌握科学的设计路径方法,把“科技、艺术、文化、生态”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设计创意、设计造型、设计表现以及语言表达、逻辑思维、沟通协调等能力。他提醒同学们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注意新冠疫情防控,确保实习安全,为大学学习和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