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正文

喜报:《交通景观艺术设计》获重庆市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
2021-11-22 10:11 唐德兰 

10月28日,在中共重庆市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召开的重庆市普通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工作会议上,我院杜涛、杨凯凌、李强等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获颁重庆市2021年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证书,《交通景观艺术设计》课程立项为市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交通景观艺术设计》作为“艺术+交通”跨学科系列课程中的专业核心课程之一,紧扣学校“交通+”办学特色和新文科建设要求,培养复合型“艺术+交通”设计人才。该课程强调在跨学科交叉求新中,深挖课程思政基因,凝练“双向同构”的教学内容,培养学生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按照“三全育人”要求,该课程将探索“双线联动”的教学方法与“六位一体”的实现路径,构建起科学的课程考核与评价体系。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编制出台了《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思政五年建设方案》、《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编制指南》、《艺术设计学院课程思政重点示范课程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从2019年初开始先后实施了30门学院课程思政重点示范课程的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学院的教风学风和教学成效得到较大提高,学生的毕业率、考研率、就业率稳步提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