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正文

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探索视传专业数字化转型
2021-11-09 09:46 刘第秋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教学改革,2021年10月18日-11月03日,我院视觉传达专业数字媒体设计模块负责人刘第秋副教授协同鲸落创意执行董事甘纯老师及其团队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数媒设计专业“双师型“工作坊教学,探索视传专业数字化转型的教学改革路径。

       甘纯老师通过分享数字媒体设计的行业发展趋势、应用领域、商业案例及粘性创意的方法,引导学生如何将设计创意准确有效的进行视觉表述并应用于商业设计中。在讲授动态化叙事内容部分,以动画十二法则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了解到MG动画的运动规律与制作流程。甘纯老师与刘第秋老师一起开展了教学互动,针对每位同学的作业进行技术指导与设计点评,解决AE软件操作中的各种问题,培养同学们自主延伸学习的能力。

       课程教学中通过讲授设计招投标知识,让同学们较为全面的掌握了商业设计中从创意到设计再到提案的全流程,培养了同学们做为设计师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此次课程教学改革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数媒设计方面教学改革的大胆尝试,高校教师与行业大咖、一线设计从业者的教学互动,以“科技+创意+商业+艺术“做为人才培养目标指引,旨在培养即懂艺术创意,又具备新兴技术的Z世代设计师,提升学生高质量就业与创业的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