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正文

以赛促学、社团联动、多元融合学科交叉新路径———桥梁艺术设计兴趣中心圆满举办“桥梁+艺术”分享交流会
2021-05-06 17:11 王海帆  桥梁艺术设计兴趣中心

我校桥梁艺术设计兴趣中心自2020年底初创并试运行以来,得到挂靠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及分团委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支持,孟凡超&曾强工作室专家教授团队悉心关怀指导,并聘请环境设计系主任杜涛副教授重点担任该社团指导老师。为培养学生社团成员的创新思想和学科交叉融合意识,同时加大社团发展力度,2021年4月26日下午在科学城校区德园2栋教师活动中心举行了“桥梁+艺术”分享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桥梁艺术设计兴趣中心指导老师、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杜涛副教授、胡金波老师、陈子仟老师、何顺平老师等进行指导交流,由桥梁艺术设计兴趣中心会长林汇淇同学主持,全体社团干部与2019级、2020级设计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展开热烈讨论。

林汇淇同学介绍了桥梁艺术设计兴趣中心正在开展的活动和正在参与的实践项目。将社团团徽设计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享了自己对艺术设计学院“以赛促学”的理念的学习心得以及参与各类全国大学生高校桥梁设计大赛的切身体会。

2018级孙运龙等同学为交流会带来的世界桥梁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分享,让同学们通过对参赛作品的深度理解,领悟参加比赛时的清晰逻辑和创意生成。

杜涛副教授在分享中指出,未来市场需要多方面发展的人才,艺术类学科和工程类学科交融是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同学们在发散创意思维的同时也要积极学习理论知识成为复合创新型设计人才。

最后,何顺平老师在交流中对正在如火如荼开展的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2021NCDA”进行了热情宣讲,鼓励同学们通过参加大赛提高自己的创新设计能力。最后,桥梁艺术设计兴趣中心“桥梁+艺术”交流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