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正文

【喜报】杨凯凌、周婕斩获学校2020年教师讲课比赛佳绩
2020-06-26 22:11 李强 

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教师讲课比赛于6月23日在南岸校区成功举办。此次为艺术设计学院自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参赛,杨凯凌老师荣获课程思政示范课比赛一等奖,周婕老师荣获青年教师教学劳动和技能竞赛三等奖,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校工会协办,邀请了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重庆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靳俊喜、重庆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文洁、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和校教学督导组经验丰富的教师为评审专家。全校共有37名教师进入学校决赛,其中青教赛18人,课程思政比赛19人。

杨凯凌老师荣获课程思政比赛一等奖

杨凯凌老师的参赛课程为《环境景观设计》,教学节段为“景观叙事——讲故事的空间秩序”。比赛中,她的授课主题鲜明、教学设计巧妙,通过“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景观设计”真实案例,解读了景观设计中的叙事方法,抓住切入点、结合点和关键点,巧妙地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和专业设计教学内容“无缝”衔接、思政内容与专业内容有机融合,让课程思政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落地落实,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周婕老师的参赛课程为《世界现代设计史》,教学节段为“工艺美术运动代表人物与起源”。针对核心知识点,她运用“以问代讲”的启发式、诱导式教学方式,娓娓阐述设计史关键要素,打破了史论课程教学“枯燥、难学、厌学”的瓶颈,让设计类专业学生学会独立思考,激发了学习兴趣。这得到了评委专家的充分肯定。

周婕老师荣获青教赛三等奖

自艺术设计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党政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团结一致带领师生狠抓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组建了“曾强&孟凡超”系列创新团队,探索“六位一体”渗透式培养模式和专业导师“1+6”工作制改革,开展了三批共12门专业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试点工作,“交通+艺术”统合设计实验班荣获全国“校企合作·双百计划”优秀案例。通过此次讲课比赛,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学工作的成绩和亮点,老师们展示了风采、增强了自信,也找到了差距和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