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正文

环境设计
2018-09-11 13:41  

专业简介
  环境设计专业属于设计学专业,按照“2+2”模式实行大类招生分流培养。我校环境设计专业前身为2010年艺术设计系调整的环境设计专业方向,后于2012年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成立环境设计专业。本专业立足城市环境艺术设计发展实际,以设计艺术学学科为背景,以建筑室内空间、环境景观为专业教育重点。毕业生面向交通设计院、环境景观设计的企业、室内设计单位,以及从事地产开发的政府部门和企业,从事城市空间设计、室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桥梁造型设计、交通景观、园林规划设计等相关设计工作。本专业拥有重庆市“众创空间”实践平台、艺术与工程设计中心、“交通+艺术”校企协同研创中心、国际桥梁美学研究中心等实践平台。
  本专业注重“交通+艺术”相结合的宽口径人才培养,在形成城市园林景观、室内设计相辅相成的应用型教学体系同时,依托我校土木、交通运输等优势专业,在课程教学中强调学科知识交叉。致力于将环境设计专业和我校特色交通工程学科相融合,构建“交通+艺术”环境景观设计为特色的专业培养方式,积极探索复合型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模式。通过跨学科融合教学环节着重培养交通环境景观与桥梁创意造型设计能力。毕业生在交通景观设计﹑桥梁造型设计、服务区景观设计、城市绿道等交通环境设计领域具有较强实践能力,主要在交通、艺术设计领域就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