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
2018-09-11 13:40  

专业简介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属于设计类专业大类,按照2+2模式实行大类招生分流培养。该专业前身为2004年艺术设计系调整的平面设计专业方向,后于2012年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成立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5年实行设计类大类招生。本专业以设计学学科科为背景,立足文化创意与媒体设计对社会和市场的深入渗透,以艺术类图像信息及现代媒体传播设计为专业教育重点,培养具有艺术审美及设计表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设计人才。毕业生面向从事品牌形象规划、出版物设计、信息设计与数字媒介、用户体验等相关工作。本专业拥有重庆市“众创空间”、学生智造等多个协同实践平台。
  本专业注重对学生设计创新及实践能力的培养,体现层层递进、多元化的知识结构,搭建了多学科、跨专业交叉融合,形成“艺术+时尚”、“互联网+时尚品营销”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同时注重校内优势特色交通专业的学科交叉融合,促进高质量的学生就业与创业。毕业生具备较高的审美素养及设计执行能力,主要在时尚品牌设计、出版物设计、UI用户体验设计等领域就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