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重庆交通大学第八届“SEE MODEL SEE BAG” 时尚品设计大赛
2022-11-11 17:20 王辉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将价值塑造、知识建构、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全面推动“三全育人”和“五育并举”落地见效,筑牢大学生“设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思想,培养大学生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学院拟与同泰集团联合开展大学生原创设计大赛暨第八届“SEE MODEL SEE BAG” 时尚品设计大赛。为切实做好相关工作,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新时代之重庆·创意·未来

本次活动与重庆同泰集团联合开展,设计方向贴合展场“重庆之门艺术展馆”各版块主题(红色文化、地域文化、传统文化、潮流文化),旨在通过服饰品、IP设计、文创设计品、手绘作品表达重庆的历史文化、传统文化、现代文旅、未来科创,彰显重庆城市的人文之美、时尚之美和艺术之美。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团委、教务处

承办单位: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同泰集团

三、活动时间及地点

2022年10-12月。同泰集团重庆之门艺术展馆。

四、参赛对象

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学生自行组队或单人参赛。

五、参赛类别及要求

参赛作品服装类、配饰类、文创类、手绘类四个大类,外观形式不限。

类型

设计方向

指导教师

要求

服装类

传统文化、

潮流文化、

地域(重庆)文化

罗显怡、奚源、钟扬等

服装类:绘制尺寸为27CM×40CM系列彩色效果图和平面结构图,在效果图右上角附上作品名称,右下角附面料小样(8CM×8CM),并附有不少于150字设计说明与制作工艺说明;单件/套配饰设计作品以及各种文创产品等必须有相应的电子设计图片,标注创意作品及制作工艺说明。配饰类:设计作品包括但不限于:鞋、帽、箱包、首饰等。作品设计图纸:5页之内,尺寸为A3竖版,分辨率300dpi,文件大小10mb以内,格式为pngjpgjpeg格式,每张作品图大小不超过5M

配饰类

文创作品类

红色文化、

地域(重庆)文化

赵青青、丁楠等

IP设计、文创产品初评提交图片电子文件统一为JPG格式,300dpi,A3纸尺寸大小,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手绘作品类

陈灏、刁晓峰等

手绘作品初评提交图片电子文件统一为JPG格式,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

注:学生可自联指导教师。


以上作品无须送达实物,提交概念效果图、设计理念和详细说明即可。作品设计图纸文字为中文,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及任何个人信息,不得出现参赛企业名称,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六、赛程设置

(一)准备

2022111-2022年11月20日。发布通知并收集参赛作品。

(二)初赛

2022年11月21日- 2022年11月25日。南岸校区第一教学楼三楼众创空间。

组织专家初评,服装、配饰各遴选3个系列,文创类、手绘类各遴选10-20个作品入围决赛。

(三)制作

2022年11月25日-12月20日,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制作。

(四)决赛、展示

2022年12月25日(暂定)。文创类、手绘类作品通过设展台展示,也可制作视频或动图展示;服装配饰类作品,通过模特走秀展示(其他作品也可选择走秀展示)。所有参赛作品均需提供一个展板,用于赛场周边展示。

入围决赛的作品,需准备一个3分钟PPT,用于现场讲解。

时间安排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相应调整。

七、奖项设置

各个类别设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入围奖若干名(待定。根据作品提交的数量和评审组意见再做调整)。

八、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主题进行设计。

2.参赛作品可以提交系列作品,以组稿形式参赛。

3.提交的设计作品必须是设计者原创作品,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且未曾公开正式发表。如出现抄袭、盗用等涉及著作版权纠纷问题,一经发现,将被取消参赛资格,由此引发的版权、著作权纠纷及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4.所有参赛报名材料(稿件、照片、视频等)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参赛选手拥有参赛作品的完整知识产权,组委会对参赛作品(含设计稿和成品)拥有公开发表权,包括宣传、展览、演出、出版发行等。

5.进入决赛阶段,需实物制作的作品,学院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6.参赛选手需提交的材料包括:报名表(附件1),团队成员按照作者顺序签字参赛承诺书(附件2)以及初赛阶段需提交的作品。

7.无论参赛作品是否获奖,大赛组委会可以采用影印、缩印或扫描等复制手段无偿保存和汇编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有权收录所有参赛作品的照片、幻灯片及说明文字等相关数据,已包括但不限于摄影、宣传、展览、特辑等方式刊登于各类媒体上。

8.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所有内容及相关事项拥有最终解释权。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同泰集团

                       20221110

 

附件【第八届“see model see bag” 时尚设计大赛方案1109-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第八届“see model see bag” 时尚设计大赛方案1109-附件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