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2022-10-02 22:31 林闽豫 刘晓辉 李柯颖 

10月2日下午13:00,艺术设计学院于科学城A01129教室召开了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会议由纪委书记余宗芳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党委副书记吉孟君、纪委书记余宗芳、团委书记王辉、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胡金波及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线上线下参会。

“升国旗,奏国歌,请全体起立。”随着国歌奏响,会议开始。

吉书记指出,入党要弄懂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入党,二是入党的誓言,三是怎样成为合格的党员。会上,吉书记带领大家观看了《精神的力量-刘胡兰》《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义务》《共同的名字 共同的责任》等影像资料,带领大家感悟了中华之觉醒,走近了中华之崛起。她强调,入党意味着更多的付出、更多的勇敢,一声党员、奉献一生,同时我们还需要明确“我是谁”、弄懂“依靠谁”、探索“为了谁”,将“我是共产党员”刻在心间;将“一切依靠群众”融入脑海;将“一切为了人民群众”落到实处,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诠释入党誓词的内涵。

鲁迅先生说过,“愿中国的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吉书记教导同学们,无数的先辈以鲜血甚至生命践行初心、诠释信念,无数的爱国人士以点点“萤烛星光”点亮了“初心不改、救亡图存”的家国信仰,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亦当立“萤烛之志”,以小我之“微”力助大国之崛起,以小家之“微”茫益大国之四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和使命,担任起共同的责任,做新时代的党员。叮嘱同学们在学业和人生的追求中,立足时代、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