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青春正当时,开启新征程——艺术设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2-09-17 22:43 图文/林闽豫 刘晓辉 李柯颖 



青春正当时,开启新征程。金秋九月,艺术设计学院于9月17日上午1000通过腾讯会议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院领导、各系室办负责人、各系教师代表、吴彪教授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吉孟君主持,全体师生在线上参加典礼。

 

大会伊始,随着国歌奏响,全体师生唱国歌、行注目礼,开启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对2022级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刘建新书记说:我院秉持“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正在实施“理论传授+名师讲座+经典阅读+创新互动+项目引领+社会实践”六位一体立体化教学模式创新,大力推进专业导师制,积极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近年来,我院学科竞赛频频斩获佳绩,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名列前茅,在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最后,刘书记希望艺术学子胸怀天下、脚踏实地,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坚持“设计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宗旨,筑牢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树立科学的设计思维与方法,立志成为具有健全人格、宽厚基础、创新思维、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交大人!

环境设计系教师代表吴彪教授对2022级新生提出几点期望与要求:一是做好大学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人生目标,务实勤干,用我们的青春和活力,绘制绚丽多彩的人生蓝图。其次,关注人生发展及大学阶段的能力提升。现代社会瞬息万变,要求当代大学生提高自身沟通与表达、合作与共享、领导与管理的能力。三是要具有独立的思维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专业思维模式的建立。锻造艺心,提高艺技,独立思考勇攀高峰。

最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伟湛对新生的到来致以欢迎。李院长提到:当下是百年未有的新时代、新机遇、新变化,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变困难为垫脚石、变挑战为破冰石、变压力为炼金石。最后,期待学生返校后与大家见面,让我们彼此努力,成就自己、双向奔赴。

本次活动是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为同学们未来四年大学生活规划、学业发展、就业创业等提供帮助,同时也激发新生积极向上的热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