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以我之青春 拥抱青春之中国——艺术设计学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05-11 15:44 图文/林闽豫 李柯颖 陈璇 秦思远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吉孟君带领两个校区的青年团员和团干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共同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青年的担当和责任,发表了心得体会。

——本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感触颇深,感到祖国的发展背后经历了万千艰险历程,感受到作为一名团员和一名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我们生逢盛世,自当不负盛世,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和祖国对我们寄予厚望,我们亦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主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院党委副书记吉孟君表示,中国上下5000年文明历史中,自古就有“英雄出少年”的传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勇气,“少年强,则国强”的信念。千百年来,青年的力量、青年的涌动、青年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在青年学生的教育和培养过程当中,我们要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她鼓励同学们以我之青春,拥抱青春之中国,用奋斗描绘青春底色,用行动赋予青春斑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