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艺熠生辉 术容未来”第七届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精彩亮相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
2021-12-22 16:07 王辉 



2021年12月11日晚,恰逢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明德行远七十载•交通天下创未来”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在南岸校区慧园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在众多校友、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嘉宾的期待中,由校团委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设计暨模特大赛原创决赛作品精彩亮相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第三篇章“宏图行远·达天下时尚秀《青春记忆》栏目。

 

 

据悉,该活动自2015年创办以来,将“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美育劳育理念贯穿始终,通过不断探索生动的学生美育劳育教育实践舞台,不断打造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赋予了工科为主的院校新的活力,已成为重庆交通大学最受欢迎的品牌特色活动之一,先后入选2020年重庆交通大学“一院一赛一活动”项目、2021 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十佳团学工作品牌等。

 

 

第七届赛事突出“时尚、交通、校庆”三大元素,自2021年9月启动起来,得到全院师生的广泛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三个专业,覆盖从2021级新生到大四毕业所有年级的学生作品,共计12组原创服装设计、7组原创配饰和校本设计作品。同学们的创意设计天马行空、各具特色,有中国风与现代审美艺术的有机结合,也有对地方交通文化的思考感悟,既有对自然生命的崇拜敬佩,还有对“两路精神”的传承与创新,并融合了“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通过专业的表达方式,不仅将其表达内容艺术化,也将服装之靓、配饰之美体现的淋漓尽致。如学生原创设计、打版、制作、成型的系列服装作品《城市虫洞》,寓意未来世界、人类的生存、工作以及生活或许变得更便利,人们的欲望甚至可能会因为科技的发展、生活的便捷变得更迫切,在城市虫洞之中希望人们减少自我内耗,拥有向美好世界进发的勇气与信心。另外一组原创校本设计作品名称为《百年滇越》,设计理念则源于云南省的滇越铁路上的红河美景以及中西结合的火车车站,展现百年滇越铁路的同时展现铁路沿线的风情。

此次活动恰逢重庆交通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师生同庆、校友共欢,通过学生模特走秀+歌曲串烧的方式,将第七届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决赛成果精彩亮相在众多校友、师生和社会各界嘉宾面前,现场响起了一次次经久热烈的掌声,他们认真欣赏了同学们的精湛设计和精彩风貌,并为我校的建设发展感到骄傲,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道路上不断努力、五育并举、全面发展。

 

另外,2021年12月13-22日期间,第七届SEE MODEL SEE BAG原创时尚作品静态成果展分别在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进行,供全校师生观摩和欣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