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上游新闻网:重庆交大艺术学子结合四史教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11-29 17:37 文/ 李欣怡 图/王海帆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心夏乡队长:梅晓敏 成员:刘海燕、王海帆、李欣怡、雷乔、谭述公、秦俊豪、秦越、刘静如结合四史教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烈士陵园以及聂荣臻陈列馆,正式拉开了社会实践的序幕。

当天,心夏乡团队怀着敬畏的心情参观了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当年先烈们为国党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缅怀在斗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江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说,“伟大的红色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陵园左面为陵园综合楼,仿古结构,里面设烈士陈列馆,馆内陈列有部分烈士的遗像和遗物,墙上记载着每个烈士的光荣事迹;陵园右侧为休闲凉亭、水池,供祭奠凭吊使用。整个烈士陵园建筑雄伟,松柏长青、绿树环绕、庄严肃穆、典雅壮观。

心夏乡的同学们表示:在他们的心里,烈士们的陵墓不仅只是一尊冰冷的墓碑,更是历史的证明,也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它应该是我们民族的骄傲,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拥有这样的英雄而自豪。

 

心夏乡团队来到聂荣臻陈列馆,了解到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领导人的光辉一生。

聂荣臻元帅甘于奉献﹐救国救民与水深火热之中,爱憎分明的伟大情怀,愿做中华民族的国防高科技铺路石。在一卷卷的书画中,从字里行间的笔锋中,无不看到聂帅刻苦学习钻研的精神和清廉刚正的本质。

心夏乡的同学表示:“在参观完聂荣臻陈列馆后,我决心不断磨炼自己的意志,严格要求自己,身体力行,使自己向一个正确的目标迈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心夏乡团队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一次全面洗礼,内心的杂念得到彻底排除。在今天物欲横流的经济大潮中,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干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才是每一个人的本职,社会的和谐安宁,人民安居乐业,是用金钱无法衡量的。

同学们被英烈们的英雄壮举所感动,他们的事迹也深深的打动了每一个人,让同学们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所以,一定要倍加珍惜。

转载:上游新闻网:重交艺术学子结合四史教育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三下乡https://wap.cqcb.com/shangyou_news/NewsDetail?classId=5930&newsId=4332429&staticUrl=1NQmO。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