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关于开展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第四届学生会换届选拔工作的通知
2021-06-08 10:12 王辉,秦思远 


 

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学生会曾举办学雷锋系列活动、新生才艺大赛、羽毛球比赛、考研经验交流会、劳动教育、团学培训、新生开学典礼、社会实践活动表彰等丰富多彩团学活动,切实发挥了学生会干部的主体作用、桥梁作用,并荣获2021年度“重庆交通大学红旗团委”光荣称号。至今,艺术设计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即将届满,为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干部队伍,强化队伍建设,增强团学干部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学院发展,经学院研究,现决定面向全院学生公开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工作认真、乐于奉献、有团队合作意识的同学,换届组建学院分团委第四届学生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换届选拔范围

艺术设计学院全院各年级各专业学生,重点是在2019级、2020级学生中遴优选拔,形成良好的“传帮带”。

二、选拔原则和要求

根据《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中青联发〔2020〕7号)、《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全国学联秘书处关于印发﹤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中青办联发〔2021〕1号)、《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关于转发﹤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渝教工委发〔2020〕16号)等系列重要改革精神,经学院研究,确定学院分团委第四届学生会换届选拔原则和要求如下: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

2.每人可竞选2个职位。且为更好地支持分团委学生会和各学生社团独立开展工作、各自特色发展,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能够一展所长、有所锻炼,自2021年度学生会换届开始,分团委学生会与各学生社团主要干部不交叉任职(限指: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不包括学生会干事或社团一般成员)。

3.学生社团不同于分团委学生会,是在自愿基础上自发组织而成、按照章程自主开展活动的学生群众组织。这些社团可打破年级、专业以及学院的界限,团结兴趣爱好相近的同学,发挥他们在某方面的特长,开展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以其具有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多样性的社团生活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社团成员应定期注册,并按要求参加社团相关活动,每名学生最多加入2个学生社团,且社团负责人不与分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交叉任职。

三、岗位需求与工作职责

详见附件1

四、竞聘人员的基本要求

(一)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学生的觉悟。共产党员或发展对象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二)品行端正正派。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诚信谦虚、公正公平、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模范履行学生干部的各项义务,在校期间未受过学校学院处分。

(三)学习成绩优异。近一年来内无挂科现象,学业绩点在3.0以上或上一学年综合素质测评排名在本专业前50%,或个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或荣誉。

(四)工作能力较强。工作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无私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曾担任班团主要干部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五)群众基础较好。作风正派,群众基础好,服务意识强,热心帮助学生,能做青年学生的知心朋友。

五、报名方式和时间

采取个人自荐的报名方式,经个人填写报名表,学院资格审查、面试考核、组织考察等环节,确定候选人名单,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审核,报学院领导审定,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公布各岗位录用人员。

请有意向的学生填写《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干部竞聘汇总表》(附件2)、《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附件3),并于6月15日发送至1074916254@qq.com。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

2021年6月7日


附件1                    

艺术设计学院第四届学生会机构设置及人员安排

部门

负责人

成员

工作职责

主席团(共3人)

执行主席(1人)

主席团成员(2人)

协助并落实学院团委完成各项工作。主持学生会日常工作和学生会委员会会议,决定有关重大事项。

办公室(共3人)

部门负责人(1人)

部门成员(2人)

负责制度建设、文件管理、会务文秘、对外联络工作和其他日常事务管理等。

组织部(共3人)

部门负责人(1人)

部门成员(2人)

负责学生会干部培养、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团员推优、智慧团建管理、团费收缴、“三会两制一课一册”等团务工作。

学风督导部(共3人)

部门负责人(1人)

部门成员(2人)

负责学院学风建设月活动、学风宣传和督导、学习讲座、学习分享交流会等。

宣传部(共3人)

部门负责人(1人)

部门成员(2人)

负责新闻撰写、活动图片拍摄、活动海报设计等。

心理部(共3人)

部门负责人(1人)

部门成员(2人)

协助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讲座、策划心理活动等。

实践部(共3人)

部门负责人(1人)

部门成员(2人)

负责劳动教育、社团活动场地布置、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

艺术团(共3人)

部门负责人(1人)

部门成员(2人)

负责培养文艺骨干、迎新晚会、新生才艺展活动举办。

体育部(共3人)

部门负责人(1人)

部门成员(2人)

负责组织学院学生参加校级体育活动,组织学院羽毛球联赛、乒乓球联赛等活动。

 

附件【附件3竞聘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学生会应聘岗位.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应聘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