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求职大赛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选拔赛顺利举行
2021-05-08 11:16 图文/蒋梦琦 王栎皓 刘源丽 杨子怡 刘健辉 


    为进一步优化艺术类学风,切实加强就业创业教育,帮助学生了解职场,提前谋划、精准定位,提升学生求职应聘能力,2020年4月29日14点,艺术设计学院在第一教学楼10312众创空间举行了“智汇巴蜀”成渝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求职大赛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选拔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党政办主任曾理、环境设计系教师何顺平、产品设计系教师别佳、学工办主任兼分团委书记王辉等担任本次评委,来自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的22名参赛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评审答辩。本次比赛由学院团委书记王辉主持。

 

比赛过程中,22名参赛选手充分展现各自风采,利用PPT形式展示自己的求职梦想。有的希望结合所学专业、成为环境设计师或时尚品牌设计师,有的希望发挥个人兴趣与特长、成为一名专业主持人,有的希望圆了自己梦想、成为一名游戏设计师。他们或以一口娴熟流利、发音标准的英语,以充满自信的姿态向评委们首先介绍自己,或利用职业规划课所学理论知识、将霍兰德职业兴趣量表与SWOT分析等全面融入个人模拟求职中,或模拟真实应聘场景将参与创作的室内空间优秀设计案例充分展示,他们的优秀表现得到了评委的肯定。

 

 

随后,各位评委老师进行了点评。环境设计系教师何顺平博士从模拟求职的专业对口度、简历内容与应聘职位的吻合度、求职礼仪与现场发挥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点评,希望注重细节、打磨亮点,体现艺术学科特色与优势,将求职准备做到最好。学院党政办曾理主任从精炼语言表达、精准求职定位、发挥自身特长等角度建议同学们多思考、多锻炼、多尝试,提升自身求职应聘技能。

在总结发言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优秀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大家能够在应聘中直奔主题,模拟真实场景,紧扣岗位需求,精准求职定位,展示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清晰人生发展目标,努力提升求职应聘技能,打通学业-专业-就业-职业-事业通道,为将来优质就业和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最后,李副书记勉励同学们“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有多远,人生就有多远”。

 

 

本次比赛帮助同学们对企业的招聘和求职有了一个真实客观的了解,为同学们在将来求职就业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促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加重视丰富实践经历、掌握求职技巧,从容面对职场挑战、赢得职场未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