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学干部培训会议顺利举行
2021-05-06 15:12 图文/ 罗成娇 刘健辉 梁正强 任钰琳 

 

    为提高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增强团干部对党的认识,艺术设计学院于 4月2 8 日14:00 科学城校区教学楼A01129教室 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暨2021年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团学干部培训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党总支 副书记李世佼,学工办全体老师 王辉、刘书超、 胡金波老师等出席会议, 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 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各年级学生 班委, 以及所有学生辅导员助理、已列入2021年学院党员发展计划的全体学生等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 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辉 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同学们激昂的歌声中,此次会议拉开序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重庆交通大学建校70周年,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重点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及团学干部培训动员讲话,带领全体同学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重点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目标要求,增强了全体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刘书记强调学生干部应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

 

 

结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实际,党总支副书记李世佼重点作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学干部培训讲话。她以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说、习近平总书记走进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以及重庆市主要领导重视关怀“交通+艺术”学科交叉开篇,指出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李副书记简要回顾了2020年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围绕新时期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重庆市和学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她着重从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学科赛事、品牌特色活动、学风持续优化、学生就业、党建带团建等九个方面对2021年度学生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李副书记强调指出学院将进一步抢抓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面推进 “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探索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希望同学们在不断学习中锤炼自己的品格,增长自己的才干,争做学生中的“领头羊”、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们的“服务员”,并最后祝愿大家成为一名卓越的团学干部。

 

学院分团委书记王辉通报了荣获2021年“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情况、并简要布置了近期团学主要工作。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涵同学作为团学干部代表发言,简要汇报了学生会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希望进一步与时俱进、传承创新、增强团组织活力、加强各部门交流与协作,提升团队战斗力。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全院团学干部理论水平,引导大家掌握了工作技巧,而且明确了今后的工作任务和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两个一百年的重要历史交汇时刻,努力助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