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抗疫在行动:我校学子创作手指舞和漫画作品以艺抗疫
2020-05-06 22:53 唐召贺、王志豪、衣秋彦、任钰琳  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

寒冬未尽已春风,国人战疫情万重。2020年春季以来,全校上下缪力同心,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重庆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资源,用行动向大家展示了“以艺抗疫”的精神与“团结艺心”的力量。    

“团结艺心,感恩有你”。病毒无情,但始终无法隔离我们紧紧连在一起的心。在这艰难时刻,无数的英雄守护着祖国与人民,因为爱与必胜的信念为我们撑起了一片蓝天。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录制了《听我说谢谢你》的手势舞视频,以此致敬每一位不分昼夜的医护人员、每一位参与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以及每一位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平凡英雄。

“匠心创作,以艺抗疫”。为致敬最美逆行者,学子们自发组织创作抗疫漫画。每份作品以学生志愿者身边发生的真实故事为蓝本,将防疫知识和抗疫故事传达给大家,表达了师生对抗疫“战士”的崇高敬意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青春告白,践行使命”。开学以来,大家还通过线上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课程等多种方式,积极研讨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用心感悟身边的英雄,纷纷表示将毫不懈怠增长才干,弘扬正能量主动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特别是讲好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组织抗疫的故事,讲好中国人民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制度优势的故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