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携手前行”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2019-11-05 10:21 文:刘其棋 

  20191031日,为了加强学生团队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提升心理健康认知,艺术设计学院于双福校区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了以携手前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活动。在双福校区的艺术设计学子们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由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胡金波老师组织,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李娅老师主持。

李娅老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加强学生团队建设、构建和谐班级环境是大学生心理健康不可缺少的条件,也是大学生获得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途径。团体辅导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平台,以多样化的形式给同学们提供解决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的方法。

活动以兔子舞的形式拉开帷幕,同学们在欢快的舞蹈中增强了团结协作的意识。通过老师对学生进行耐心的心理健康辅导,使同学们逐渐放开心态并积极参与到活动中。紧接着,李老师让相同月份出生的同学坐在一起,进行分组抽答游戏,答错或者坐错月份范围的同学将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同学们积极互动,气氛活跃,渐渐地彼此之间更加熟悉同时也更加融到活动当中。随后,李老师让同学们画出自己内心世界的想法,每队队员相互认识、互相了解,共同画出一幅画,给自己队伍取名并讲解其中的寓意,大家彼此之间相互介绍交流,加深友谊,增进感情,拍照留恋。

活动最后一项,李老师指挥同学们围成圈坐到身后同学的膝盖上,这项挑战考验了同学之间的信任度与默契配合程度,坐下之后齐唱一首歌,只有唱完整首歌曲才算挑战成功。经过两轮磨合之后,第三次挑战完美成功,大家沉浸在共同解决问题的成功与喜悦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队员之间只有相互信任、相互配合才能齐心协力、迎接挑战。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水平,使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沟通和交流、了解,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观,领略自我的内心世界,为大学生活涂抹了温暖健康的色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