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放歌筑军魂,唱响校园情
2019-09-06 22:04 文:衣秋彦 任钰琳 

    一首军歌是一生豪情,一柄钢枪是一身责任。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现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95日,歌唱祖国·校歌传唱——重庆交通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在我校双福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全校十四个学院的参赛队伍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听觉盛宴。  

    下午7时,运动场上各个连队早已整齐的坐好,等待这场精彩的比赛的开始。随着主持人的开场,比赛正式开始。各学院的参赛代表队相继出场,他们队列整齐,身姿挺拔,昂首挺胸。本次比赛每个学院分别演唱校歌和军歌两首曲目。每一首歌声都嘹亮动听,极富韵律,他们用军歌表达了爱国的赤子之心,彰显了重交学子的蓬勃朝气。  

    艺术设计学院军训合唱队第十位出场,在听过前几个学院的精彩表演后同学们虽有些紧张,但更满怀期待。候场之时,大家互相打气,学生会的学姐学长们为大家认真指导,将自己往年的经历传授给同学们。辅导员胡金波老师也来到了现场,在同学们上台前给予大家充分的鼓励。带着艺设设计学院的老师与同学们的期望,合唱队的同学们更是激情澎湃,昂首挺胸的走上了舞台,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歌声感染着大家。  

  台上军歌嘹亮,台下呐喊欢呼;台上聚光灿烂,台下灯海闪耀。台下的同学们虽然没有参加合唱比赛,但纷纷打开了自己的手电筒,为艺术设计学院点亮灯光。演出过后,台上许多同学表示:“那一刻真的很感动,看着台下的灯海瞬间都不紧张了,我会永远记住那一刻”。大家也纷纷拿出了手机,拍照、录像,记录这精彩的一刻。  

 

  无论是上台演出的同学们,还是台下幕后的每一位老师、同学,他们都以不同的方式为学院加油,为学院争彩。通过此次“歌唱祖国·校歌传唱”主题军训合唱比赛的开展,彰显了同学们爱国爱校的情怀,增强历史使命感,增进集体凝聚力,进一步丰富军训期间的文化活动,活跃军训气氛,为2019级的大一新生们开启了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