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青春下乡 情满义和
2019-07-30 11:20 文:任钰琳 庞化凤 

  为丰富义和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队员们与村民之间的友谊,重庆交通大学精准扶贫实践团于717日晚上19时在竹园镇义和村便民服务中心举行了以“青春下乡,趣味义和”为主题的文娱活动。活动由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和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共同策划,艺术设计学院主持。参与人员有义和村村民及人文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全体队员。

  为顺利完成此次文艺互动,队员们和村民精心编排了四个节目,涉及舞蹈、合唱和独唱等多种形式。下午队员们早早地来到了义和村便民服务中心的广场,大家团结协作,配合默契,很快便布置好了场地,在村民们的欢呼声中,活动拉开了序幕。义和村党支部黄锐书记致辞,他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是一个双向受益、互利共赢的良好平台,一方面,通过开展内容丰富的特色文化活动,同学们积极主动融入社会,走进基层,增进队员们和村民的感情,更好地融入当地老百姓的生活,锻炼吃苦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另一方面,广大父老乡亲、干部在这样的活动中,能现场看到喜闻乐见、丰富多彩、贴切生活的精彩节目,收获了特别的快乐和幸福。

  人文学院的何韬老师一首《打起手鼓唱起歌》震撼全场,队员们带来一首欢快的歌曲《青春修炼手册》,欢快的旋律激荡人心,悠扬的歌声响彻村庄。来到义和村,队员们和村民就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带来的歌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诠释了队员和村民密切的关系。在经过歌声的洗礼之后,艺术设计学院的霍宣臻为村民们带来了街舞表演,他活力四射,变幻的舞姿,劲爆的狂欢动人心弦,像活泼的精灵活蹦乱跳在舞台的中央,忽而全身惊颤,触电般急骤;忽而一阵蠕动,龙蛇般柔韧;忽而倒立旋转,陀螺般迅猛;忽而挺身屹立,像参天松一般的笔直!台下掌声如雷,喧嚣沸腾,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也将活动带入了高潮,许多村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队员们表演结束后,义和村“广场舞天团”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随着音乐的律动,大家纷纷加入到舞蹈中,观众们也都拍手叫好,同时让队员们体会到乡村生活的美好和谐。

  精彩的表演结束,小朋友们迎来了他们期待已久的游戏环节。本环节共有四个游戏,分别是火车钻山洞、乒乓球接力、找朋友、抱腿走路,由主持人讲解游戏规则,队员们进行示范并召集参赛者,大家都积极配合并参与其中,游戏环节的展开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小朋友热情投入,玩得不亦乐乎,他们使出全身的力气,发扬团结协作精神,都希望胜利的荣誉降临在自己小组身上,有的小朋友中途摔倒了,但仍然坚持到最后一刻。不仅赛场上竞争激烈,没有参加此运动比赛的小朋友也不肯闲着,助威的呐喊声更是震耳欲聋,大家都不约而同地为自己所在的队用尽全身力气加油助威,呐喊声、欢笑声不绝于耳,整个运动会赛场既激烈又充满温情!村民们也站起身到游戏区旁围观,游戏的开展在带动大家锻炼身体的同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和情感。

美好的时刻总是短暂的,随着夜幕的降临,活动也接近了尾声。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和小朋友们的活力,队员们通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专业所长,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尽自己最大努力助力脱贫攻坚战,共建美丽义和。

(图:吴智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