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绿色环保宣传 共建美丽乡村
2019-07-16 23:00 文:庞化凤 任钰琳 

  随着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环境问题日益严峻,昔日的碧水蓝天对于当今世界显得弥足珍贵,为了让那些已经失去的盎然生机重现,7月16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撑绿竹”实践团队义和村及周边村落进行走访,并对村民进行问卷调查和环境保护宣传,拿着宣传单和调查问卷的队员们耐心仔细的为村民们讲解环保知识,让更多的村民认识和了解一些日常生活的陋习对环境以及自身健康带来的危害,并倡导村民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中,用自身行动带动身边每一位成员,为构建美丽乡村和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队员们和村民进行深切的交谈,广泛宣传和普及农村环境保护知识,让村民们认识到农村生态恶化对农生存环境的危害特别是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队员们着重宣传有关节水、节电、节肥、节药的生态农业实用的环保科普知识,向农民宣传绿色食品知识让他们了解生态农业。积极引导村民自觉培养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消费方式,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动员大家自觉参与环境保护,从自身做起,自觉地维护、建设良好的农村环境,形成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在走访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年轻力壮的村民大都外出务工,村里老年人口占绝大部分,由于大多数老年人文化程度不高,宣传工作的进行比较艰难,但是经过队员们耐心的讲解,村民们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队员们从村民口中了解到义和村对于环保方面所采取的措施非常到位在街道路旁增设垃圾桶并派车将垃圾送至垃圾回收站进行处理、每个街道安排专职垃圾清洁人员,村民们遵守村规民约并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村民们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垃圾分类让乡村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他们表示近几年乡村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在脱贫攻坚的政策下,乡村经济发展迅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保护大会上的讲话,“撑绿竹”实践团队在提高自身环保意识和素养的同时,通过走访宣传的方式带动义和村村民一起加入到环保行列中,为建设美丽乡村谏言献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