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集思广益共学习 学用结合促发展
2019-07-15 20:40 文:庞化凤 任钰琳 

  7月15日下午18时,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撑绿竹”实践团队于义和村便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对近期工作进展进行汇报及深入研讨,并对后续工作事项展开讨论、规划,队员们分工明确,相互协作,落实各项任务安排,探索挖掘新思路。大家集思广益,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主要针对义和村主导产业的包装宣传、全村路牌标识和品牌形象设计展开详细研讨,为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助力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作出应有贡献,把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农村发展,实实在在为义和村经济产业发展提供可行方案,真正做到了服务农业,心系农民,情系农村。

  

  驻村第一书记林孝松教授组织全体队员对近两天的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并针对后续工作的开展做了初步规划。艺术设计学院“撑绿竹”脱贫攻坚实践团队的代表介绍了团队目前的主要工作进展和成果,通过前两天的走访调研、资料搜集、观摩学习,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挖掘灵感,结合包豪斯设计体系全面阐述了义和村品牌形象设计理念——“人山合一”。“自然一体,和谐共生”的理念得到人山合一的启发,自然之物,在中国人眼中有着无限生机,山水之间洋溢着生命醇芳,草木之间散发着美学幽光,所以,国人可以于山水中发现生活,从花鸟草木中感知生活。中国从古至今充满了神秘,大山也是一样的神秘,图标分为3部分分别以艮字卦、山丘形状的人、还有一个太阳共同组成了义和村的logo,其中艮字卦代表了义和村背靠青山,同时地处渝东北地区;红色的太阳代表着希望,绿色的人型与自然融为一体,象征着义和村的未来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现代人能为后人留一片好风光,让他们有机会走进自然、享受自然、反哺自然,感受天地之美、四时之序、万物生长。同时队员们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部分产品包装设计的样图,在场的同学老师无不为之惊叹,通过此次汇报充分展现队员们的专业水准和应用能力。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新时代新青年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是青年人解了社会、开阔视野的重要途径,也是当代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的最好平台。几天的调研实践既磨练了队员们的意志,也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基层,提升自我”的目的。“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用自身的实践行动去关心基层、了解农村、融入社会,为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奠定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