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动态 | 教学科研 | 交流合作 | 院务公开 | 学生工作 | 党建工作 | 下载专区 | 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慰问老党员  牢记新使命
2019-07-15 20:17 文:韩怀创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人文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一行15人,由重庆交通大学驻奉节县竹园镇义和村第一书记林孝松教授带队去看望一位特殊的党员,接受灵魂的洗礼。

  这位老党员曾经是一名参加过珍宝岛战役的老战士,同学们询问关心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听他讲战争往事,感谢他在珍宝岛自卫反击战中做出的贡献。通过这一次的走访,大家看到了一个老战士老共产党员对于祖国对于党的忠诚之心,感受到了他凡事讲求实事求是的精神思想,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志士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与鲜血捍卫主权,保护国土;他为建立全新的共产主义社会挑灯夜战;在如今的和平社会里,他为如何建立经济飞速发展的新型社会出谋划策。

  在每个时期每位党员的任务有所不同,但是为着同一个目的,那就是为党的事业而奋斗,为百姓的幸福生活而拼搏,一样艰巨,一样光荣,他们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一生。他们披荆斩棘,为社会的发展,祖国的繁荣昌盛积累了宝贵的财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就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大家也深刻认识了到什么是共产党人、什么是为人民服务。

  老党员是社会、历史给予我们的一笔无形的资产,这是用多少金钱都无法衡量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牢记如今的幸福生活包含着老党员们辛勤的汗水,甚至鲜血,要用感恩的心在生活上给予他们无限的关怀,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这是我们必须给予这些老人们的回报。而继承他们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前进的方向。

  带着老党员的勤于奉献的精神同学们依依不舍的返回村支部,沿途一路风景甚好,在林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查看脱贫“明白卡”,许多贫困户都脱离贫困了,有的已经建起了小楼房,有的已经整体富起来了搬去了城里,林书记一路感叹国家的政策为百姓谋足了福利,而队员们纷纷感叹林书记在一直默默的付出,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政策,他心系村民,关心村民的基本生活、村庄的发展。全国范围内脱贫攻坚战取得如此辉煌的成果都是像他这样的人在默默的奉献才得以实现。脱贫攻坚任重道远,乡村振兴你我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吾辈勇于担当!

(图:吴智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马蒂亚斯国际设计学院)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66号 电话:023-62925715  邮箱:midc@cqjtu.edu.cn 管理登陆